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建设
经济学金融工程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

.

专业优势

该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教工党支部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2人,博士学位教师占85%。专任教师中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近年来,教师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20余项。建有《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240m2的智能化虚拟仿真专业综合实验室。人才培养条件优越。

核心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经济法、会计学、财务报表分析、保险理论与实务、计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制度经济学、技术经济学等。

毕业去向

一是升学深造,每届有近35%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二是企事业单位就职,主要分布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从事经济管理与研究工作,在工商企业、科研院所及经济咨询机构从事经济管理、预测与决策和研究工作;三是,基层创业,涌现出带领乡亲们先后将两个后进村变成了模范村的“感动重庆月度人物”2004级学生张雪。





.

专业优势

该专业已获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协会大学认证。依托国家一流专业经济学与应用数学,融合计算机科学、智能软件工程等学科优势,强化理论与实践结合。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7人,硕士生导师9人,博士学位教师占89.4%。建有《金融工程》《Python程序设计》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240m2智能化虚拟仿真专业综合实验室,以及一批校外高质量实践基地。常年聘有数量充足、理论水平高、业务精湛、工作经验丰富的校外学业导师。教学与实践条件保障有力。

核心课程

经济学、国际金融学、金融经济学、货币金融学、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工程、金融计量学、金融市场与机构的风险管理、金融数据挖掘与分析、Python量化投资等。

毕业去向

该专业主要为金融界培养技术人才。毕业去向:一是升学深造,每届有近10%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二是行业企业就职,主要到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基金、金融信息服务企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从事信贷结算、金融产品设计、理财咨询、风险管理、证券分析、基金绩效评估、投资经纪、项目投资、资产评估等工作。





.

专业优势

该专业是重庆市一流本科建设专业,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致力培养综合型、应用型人才。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5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7人,博士学位教师占83%。专任教师中有全国模范教师、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学校“师德标兵”、“教学名师”、“教学优秀奖”获得者。教师多数具有国内大型集团公司长期实践工作经历,“双师型”教师占比大。建有280m2的智能化虚拟仿真专业综合实验室,实验教学条件充足。

核心课程

管理学、会计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企业战略管理、供应链管理、大数据管理、公司经营模拟、运营管理、财务管理、公司治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投融资管理、商务数据分析等。

毕业去向

一是升学深造,每届有近10%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二是企事业单位就职,主要分布在金融行业、工商企业从事行政助理、人力资源、营销管理等专项工作,在事业单位、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从事专业管理工作。三是自主创业,2018届毕业生旺姆获评2020年全国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人物。





.

专业优势

该专业形成了以“专员型导向”为特色的培养模式,坚持以赛促学、产学研融合,与多家行业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培养关系。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4人,博士10人,硕导8人,行业导师18人。专任教师中有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青年巴渝学者、学校教学名师等。建有260m2的设施设备现代化、实验环境智能化专业综合实验室。近年来,学生通过实践训练,创新能力提升明显,在国家级学科竞赛中荣获多项大奖。

核心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工作分析与能力素质模型构建、人才测评与招聘管理、人力资源量化管理与数据分析、绩效考核与绩效管理、劳动关系与劳动法、薪酬与福利管理、谈判与冲突、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争对抗

毕业去向

该专业就业领域宽泛,社会需求大。主要毕业去向:一是升学深造,每届有近18%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二是企事业单位就职,主要从事招聘、工作分析、绩效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等工作。适配岗位有:人事专员、招聘专员、人力资源专员、人事助理等,发展路径多为:行政人事专员、人事主管、人力资源经理等。





.

专业优势

该专业以“数据营销、模拟实战和行业实操”三维一体融合为主要特色,致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开阔视野、本土情怀、道德高尚、技能凸显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7人,博导1人、硕导5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63%。建有“大数据营销研究与应用中心”“智慧能源与管理研究中心”,以及280m2的现代化智能化专业实验室。聘有一批业务水平精湛、市场经验丰富的校外学业导师。常年与国内外高校和企业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统计学,市场调研与预测,推销与销售管理,企业战略管理,消费者行为学,分销管理,广告策划,营销数据分析与数据可视化,大数据营销等、客户关系管理、运营管理、数字营销、国际市场营销、物流与供应链管理、Python程序设计基础等。

毕业去向

专业涵盖范围广、进阶成长空间大。毕业去向:一是升学深造,每届有近12%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二行业企业就职,主要分布在传统工商企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海关及事业单位,从事市场信息调研、分析与预测,商务营销活动组织与策划,互联网营销技术与管理,品牌设计、孵化与推广,大数据营销与商务智能等工作。





.

专业优势

该专业是重庆市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已形成“财务管理+信息化”人才培养特色。坚持产教融合,与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紧密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构建了分阶段递进式校内外协同育人实践体系。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4人,博士8人,硕士生导师6人。常态化为学生技能培养聘请行业学业导师20余人。建有240m2设施设备现代化、实验环境智能化的专业综合实验室。近年来,教师在各类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学生荣获多项国家级学科竞赛大奖。

核心课程

基础会计学、管理学、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会计报表分析、投资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信息系统、会计信息化。

毕业去向

一是升学深造,每届有近15%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二是企事业单位就职,主要分布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与证券行业以及会计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机构从事资金筹集、投资管理、资金管理、资本运营等财务、会计或审计相关工作;三是自主创业,近年来有部分毕业生选择自主创新,并获得较好成效。





· 2017年金融学类(中美人才培养计划 121 双学位项目实验班) 招生简章 2017/05/13 
共1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