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渝东南地区特色产业选择与培育高级研修班”顺利结束

2013/11/28 21:59:00 作者 点击:[]

近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为期4天的“渝东南地区特色产业选择与培育高级研修班”在重庆市武隆县党校顺利开幕。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刘启明副主任参加了开幕仪式并致词。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自黔江、綦江、武隆、酉阳、秀山、石柱、万盛、彭水、巫山和重庆旅游职业学院的58名学员报名参加。共邀请了西南大学农村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    师戴思锐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湖北恩施州副州长、博士生导师段超教授;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蒲勇健教授;市农委副主任刘启明总经济师;重庆市农科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刘剑飞研究员;重庆师范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邓正琦教授六位全国知名学术界专家及有实践经验的专家来给大家授课。

在第一天的学习中,刘启明副主任和戴教授根据自己多年在渝东南片区的工作经验,从不同角度深刻分析了该地区的自然状况,引入大量案例,解析了发展特色农业的成功经验,并提供了如何选择和发展特色产业的意见和建议。第一天的学习下来,许多学员就被两位专家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研究吸引,课后学员们仍意犹未尽地围着专家咨询。

经过一天的实地考察后,蒲勇健、段超、刘剑飞三位专家又从目前渝东南的地理资源、文化风俗、周边环境等情况出发,提出了因地制宜,发展文化风俗、旅游产业、纳凉经济的构想,并提供了大量周边和国外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在民意测验表中表达对本次学习非常满意,愿意继续参加此类学习,并有部分学员主动与我校教师联系,表达了希望到我校继续深造等意愿。

我院通过本次培训的工作,提高了渝东南片区相关部门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了解,提升了我校在该地区的知名度。另外,还与当地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今后的科研、实习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上一条:瑞典哥德堡大学郑京海博士研究员来我院做产权理论学术讲座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