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经济学学生支部与机关一党委一支部召开恳谈会

2017/05/31 19:47:03  点击:[]

不断完善学校管理制度,推动各部门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2017511日下午4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经济学学生支部与机关一党委一支部于311会议室召开恳谈会。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办主任马文华、副主任付长波、王丽萍、陈进东,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团总支书记朱旭森出席本次会议,经济学学生支部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旨在建立起学生和学校教职工之间意见沟通和反馈的渠道,及时发现学校在管理中的存在的现实问题,全面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诉求。

会议伊始,机关一党委一支部支部书记王丽萍说,以服务学生为初衷,以人才培养为导向,建设“服务型”“民主型”“创新型”支部,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重大责任,也是机关党支部追求的目标,希望与会成员积极发言,反馈学校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中,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反应了学校后勤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目前存在的现实问题,如堂部分窗口价格和数量比例相对失调、校园某些路段路灯不够亮、图书馆占座现象较多以及教务系统存在的问题等。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马文华主任进行了详细解答。表示接下来一方面将进一步积极发挥基层组织建设的作用,构建学生与学校信息沟通渠道,充分利用好书记信箱和校长信箱等服务窗口,真正为同学们办好事、办实事;另一方面会将问题向相关部门进行转述,建议相关部门建立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机制,推动师生联动机制常态化、长效化,创造出优质的“硬环境”和“软环境”,满足广大学生的合理需求,促进师生平等交流和共同发展。

分党委书记税强对党政办对我院党建工作的指导、重视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高度赞扬了我院学生党员代表的主人翁意识。税书记表示机关一党委一支部深入学院和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是一次全新的创举,是对“两学一做”的真正践行,是对我院分党委“立德树人、同向同行”1552师生党支部协同联动工程的有力推动。税书记寄望我院经济学学生支部以此为镜,努力做到“服务育人”“组织育人”管理育人”。最后,税书记指出,此次恳谈会采用“机关-党委-支部”层层递进的模式,更好的发挥了基层组织建设的作用,听取了学生们反映的真实诉求,为解决学校建设存在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思路,促进了学院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使支部学生党员能在思想、学习、工作上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上一条:第十二届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干部会议暨班长支书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开展“两会”热点解读与经济学论文选题方法报告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