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永川 精彩飞扬: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活动圆满落幕

2017/09/05 18:06:56  点击:[]

 

摘要: 2017年重庆师范大学开展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团队走进企业,走下田间,走向老人,努力通过暑期“三下乡”活动锻炼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同学的综合素质,让“三下乡”这一传统活动焕发出更加强烈的时代气息,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昌州古镇,渝西新城。一河三水相会,永川因而得名。据川渝之要冲,开渝西之大门。永川地处渝西经济走廊中心位置,是渝西区县和重庆主城区之间的重要联结点,依托成渝铁路、成渝高速公路和长江水道、连接成渝、辐射西南、通江达海,矿产、旅游资源丰富使永川经济发展优势明显。

 

821日,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在领队老师朱旭森的带领下赴重庆市永川区大安街道,深入了解永川区大安街道企业发展运营状况、街道精准扶贫成效、民众生活状况等情况。

 

佳美调味豆豉香锋仪机械美名扬

 

到达大安街道的第一天,我们参观了当地有名的两家大企业——佳美调味品有限公司和锋仪机械有限公司。在了解了两家企业的发展历程和车间的生产过程后,我们深刻体会到经营企业的不易:质量和信誉是一家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保证,深谙此道才能将企业做大做强。

 

第一天的企业参观,不仅了解到豆豉与汽车配件的制作流程与基本制作工艺,也领略到企业职工对工作的敬业精神,切实地感受到了生产一线工人的巨大凝聚力和向心力。企业生产车间的参观,有助于同学们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不断鞭策自己并充实能量,提高自身素质与专业水平,以适应时代和企业的发展,与公司同进步、同发展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大安街道邻里和扶贫攻坚搞得好

 

822日,全体人员前往社区进行“三防”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受到大安街道领导的热情接待。队员们走访贫困户并给他们送去温暖,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困难情况,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随后,我们参观了永川秀芽茶园品味茶叶,了解到秀芽茶园的生产经营之道——与时代接轨,走名优茶发展、产业健康发展之路。实体店与电商双线运营,打造茶旅结合的运营模式,以此促进茶叶销量。队员们来到敬老院看望老人,进行敬老爱老活动,把中华传统美德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自我服务。

 

下午三点,活动已接近尾声。全体人员乘车前往永川区大安街道办事处开展座谈会,大安街道领导周谟德受邀出席座谈会,重庆师范大学2012级经济学毕业生杨三川全程带领大家参观街道。

 

朱旭森书记表示,此次三下乡活动在周主任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参观企业与茶园、去敬老院,深刻的体会到大安街道领导的工作热情与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视,并对周主任表示十分的感谢。周主任表示,三下乡这种形式是学校与社会发展的联系,也是增加大家对社会认识的很好的机会。永川现拥有23个街道,110多万人口,整体经济发展在不断增长。而大安街道将增长重心放在打造茶叶产业、增进旅游业、发展豆豉产业,未来还将配套航空物流启动货运机场。希望大安的经济发展能够不负众望,快速增长。

 

火锅店里话总结学校后山来拉练

 

823日上午九点,全体人员坐上返程校车,返校途中参观了重庆三耳火锅博物馆,并在该处借饭前闲暇举行全体人员总结大会,成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场面温馨和谐。饭后全体乘坐校车返校,卸去一身的疲惫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后山拉练。

 

24日清晨,拉练如期而至。上午九点,队员们于学校西南门外集合出发,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整装待发。伴着惬意的自然景观,一行人在欢声笑语中上山又下山。山路虽颠簸,却抵挡不住小伙伴们的热情。终于在午饭前抵达目的地,在当地农家乐稍作调整,伴着午饭的结束,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也圆满结束。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增加了学生们的社会阅历;培养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团结合作能力;提高自身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的结合。三下乡的经历,对每一位同学来说都弥足珍贵,是要经历过才能够真正懂得,正如陆游所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方能出真知!

                                                                   编辑:汪婷

                                                                   摄影:石晋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上一条:快速老龄化背景下的养老保障和养老服务业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三下乡之走下田间,走向老人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