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拥有健康心理,迎接美好未来

2017/11/03 22:45:35  点击:[]

为向2017级新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更好的了解和处理心理健康问题,促进新生的身心健康发展。2017年10月24日晚7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于特教楼T2315正式开展。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师罗姝主讲,2017级工商管理类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活、学习和未来人生的前提和基础而心理健康问题的形成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不可避免的,它是可以通过个人有计划、有目的地行为来避开或减少发生的。当今大学生普遍存在一些不同程度的心理健康问题,比如担忧、自卑、觉得自己不如人等心理。对此咨询师罗姝提出三点建议:自知、自助和助人自知,就是要明确个人的心理状态并根据个人状态采取一定的方法,也可以咨询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或充分利用校医院齐全的医疗设施进行打击、发泄等,倾诉个人烦恼、缓解个人情绪、解决心理问题。罗老师告诉同学们,学校对于心理健康方面主要依托十个“一”展开工作,分别为一个制度、一门课程、一次心理普测、一次讲座、一个网页、一个社团、一次大型活动、一份杂志、一个网络交流平台、一个咨询室。这些制度、政策为学生们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保障,在这里学生可以毫无顾忌的讲出个人烦恼或自杀倾向并及时得到咨询师的关注与帮助,更快的解决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在讲座最后,咨询师罗姝再次强调学生要积极大胆的提出个人心里问题,甩开心理压力主动寻求帮助,以便更好解决个人问题,用健康心灵领航精彩大学人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上一条:辅导新时代可塑之才,设计大学生成才之路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