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消防知识在心,安全保障于行

2017/12/25 21:44:30  点击:[]

 

世间美好何为最,生命自然当作首;零零星星一点火,凄凄惨惨几行泪。一把火,能带走风景,能带走财产,更能带走生命。在火灾面前,一切都是如此的脆弱。为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大学生面对火灾的应对能力,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71221日开展2017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重庆师范大学主办,政安消防集团重庆安居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全院师生参加培训。

 

首先,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宣传消防法律法规,为师生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21日下午两点,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于汇贤楼109教室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致辞,并邀请重庆安居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消防安全培训员唐露轩教官上台进行讲座。唐警官表示,每个人都应该掌握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灭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这四种能力都是人们在预防和面对火灾等情况下所必须掌握的。随后唐警官展示高校校园火灾的危害性及相关的触目惊心的案例,以这些典型案例为素材,重现火灾事故现场,对火灾根源、火情走向、预防办法、正确自救、高校规定、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全面且深入的讲解与剖析。唐警官的讲座极具特色,他幽默风趣的语言,伴随着生动传神的动作表情,让在场人员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在笑声中掌握消防知识,提高消防能力。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汇贤楼外空地上进行消防实战演练。消防人员为全体人员演示高压水枪、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和急救常识。师生们参与其中,进行灭火器材实际操作。

 

理论和实践一把抓,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努力营造群防群治的氛围,确保消防安全知识深入师生心中,不断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消防知识在心,安全保障于行;防微杜渐为重,火灾萌芽必除。

 

(编辑 蒋靖)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上一条:挥洒青春热血,一展人资风采 下一条:规划职业生涯,迎接美好未来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