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制造2025’指导下“中国国际工程的机遇和挑战”的讲座成功召开

2018/05/21 15:45:39  点击:[]

518日下午,中国发展与改革委员会PPP专家,中国国家财政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专家,英国长江国际律师事务所策略项目经理的傅晓博士应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邀请,在汇贤楼2栋515作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指导下中国国际工程的机遇和挑战”的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主持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

讲座伊始,税强书记傅晓博士研究方向以及现任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

围绕本次主题,傅博士以一个简单的小故事为开端,讲解高新技术中国制造的发展。首先,傅博士讲了一个小故事,同样是一条生产线上出现的香皂盒空盒问题,美国公司解决办法是花几十万组建技术小组,而中国企业的解决办法是花90元买个风扇。通过这两种不同的解决办法引出今天要讲解的主题,中国制造高精尖。接着,傅博士展示了一个关于芯片制造的视频她讲到现在的核心技术仍然是在美国、德国等几个国家手里,中国在整个芯片制造的流水线上是最后的包装。随后,她讲到晶圆片的制造技术,以及当时出现的“汉芯”骗局。然后,傅博士对中国制造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说文化自信,技术自信,人要诚信。

整个讲座过程中,傅博士妙语连珠,语言幽默,同学们掌声热烈。讲座的最后傅博士对在座的学生们寄予了厚望,鼓励学生们认真学习,将来为国家的发展助力。

上一条:学院积极开展大调研大讨论行动(二)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