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规章普及制度清,答疑解惑条理明 -- 学习与学籍管理教育讲座

2018/09/20 22:01:01  点击:[]

 

    2018年秋,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又注入了新鲜血液,迎来400多名新生。为解答新生对大学的学习方面的疑惑,促进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同时加强学籍制度管理,认真把关教学质量,我院于913日下午四点半在校友会堂演出厅开展了针对2018级新生的“入学教育之学习与学籍管理教育讲座”,并由我院黄浩老师任主讲人。在辅导员胡雪梅老师和柴风梅的组织下,全体新生到场学习聆听。

 

本次讲座内容共分为五大板块,包括学籍管理、课程管理、成绩管理、违纪处分、毕业审核。每个板块都与学习和毕业相关,是学院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黄老师首先对学籍管理制度作介绍并强调,学籍管理是高校学生管理的基础,该项工作政策性强、原则性强,学籍管理无小事,不能有丝毫偏差,我校制定了《重庆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各位新生需认真学习。在制度讲解中,黄老师也加入一些学籍出现问题的案例,加强新生对学籍核查的重视。

 

 

 

  在对其余四个板块中各项规章制度的讲解中,黄老师为新生耐心地讲解了学士学位证书对绩点的要求、教务系统选课的注意事项、重修补修及刷新学分的申请流程、转专业的要求等新生较为关注的问题,为新生以后的学习提供极大的便利,体现学院领导和教师对2018级新生的关注和关爱。

 

 

 

考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黄老师一再强调对待对学习认真负责,对待考试要诚实自信。作弊行为被发现后直接影响毕业及学士学位证书的颁发,作弊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最后黄老师希望新生潜心学习、努力奋斗,在学院搭建的各种平台中更好的成长与发展,为学院增添光彩,才能不负学院各位领导、教师的苦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编辑:凌颖  摄影:李周芹)

 

 

 

 

上一条:库藏千卷满知行,文史承袭化深情 -- 入学教育之校情校史观览 下一条:合作交流文化兴,专业详解目标明 -- “金融工程121项目介绍”主题讲座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