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行业精英"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2018/10/01 10:58:35  点击:[]

9月29日下午,斯里兰卡“行业精英”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博雅楼501会议厅举行。我校国际处处长官品、副处长胡帆、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喻科、陈道平出席典礼,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教师以及斯里兰卡行业精英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主持。

典礼伊始,官品处长向参加本次项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等作了简要介绍。他谈到,近年来,我校已构建了完备的教育教学体系,学校师范与非师范专业"两轮驱动"发展,形成了普通教育、职业教育、汉语言国际教育"三驾马车"。在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领导下,学校各部门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办学关系。他表示,近年来中斯两国的关系快速发展,形成了互利、良好的合作体系,希望斯里兰卡的学员们能够通过在中国的高强度学习中提高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深化中斯两国的友谊,推动两国高级管理人才的交流。

学员代表K.A.A.S.KANUGALA在典礼上表示,希望在未来三十天的培训当中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以及经济管理方面的知识,进一步促进中斯两国在商业、企业、社会关系的发展。

典礼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税强书记从学院历史、专业分配、师资力量、留学生工作开展四个方面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培训期间的活动安排做了简要介绍。她谈到,针对本次培训,学院开展了知识、能力、文化、实训四个模块,除专业训练外,学院还将带领学员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体验重庆特色文化,力求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与中国经济发展的蓬勃生机。

据悉,为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重庆市人民政府特别设立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我校丝路奖学金斯里兰卡“行业精英”研修班项目旨在促进重庆与斯里兰卡各界的相互交流,切实提升来华学员汉语水平,使其深入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力争为未来在各领域展开多层次、宽径口的广泛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周芊岍 实习记者:卫天海 彭露  

        (摄影:肖楚鹏 赵明旭)

 

上一条:我院隆重召开重师经管学院与美国鲍尔州立大学米勒商学院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党建工作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