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普及科学防病知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 入学教育之生理发展健康指导

2018/10/13 16:16:06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和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的健康素养。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11日下午1630在特教楼2213开展了一场以“生理发展健康指导”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朱云霞老师作主讲人,在辅导员胡雪梅、柴凤梅组织下,2018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以增强我院学生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为目的,兼顾理论体系的普及灌输和生活实际的防护实践,内容广泛全面,深刻实用。

 

在本次讲座中,朱云霞老师首先通过对青春期卫生健康保健知识及艾滋病预防知识的详细讲解,让学生了解到相关问题的应对方法。又通过对人类的医疗卫生事业历经的三次卫生革命的讲述,让学生们了解到人类为了保障健康身心和提高生命质量所做的不懈努力。最后提出诸如“健康是可以管理的”/、“要健康,就要有科学的方法”、“树立投资健康的观念”等多样科学的健康管理理念,并寄望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我国现今大力发展医疗事业,努力改革医疗体制,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现战略地位。而我院也以学生的生理卫生健康和心理健康为重,展现了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致力于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学生以良好的健康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的决心和毅力,同时以正确科学的观念引导大学生提高身体素质,使其健康生活,高效学习。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上一条:长风破浪会有时,青马雏鹰齐展翅 —— 经管学院青马初级班班委竞选 下一条:步入学堂成思想,合理规划明方向 -- 入学教育之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