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8级工商管理硕士(MBA)移动课堂暨户外拓展实践课程学习活动

2018/11/29 16:54:46  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开展2018级工商管理硕士(MBA)移动课堂暨户外拓展实践课程学习活动

20181125日赵位东)

为训练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生的管理思维和管理实践能力,弥补课堂理论教学的抽象不足,促进学生交流和拓展视野,增强非全日制(MBA)专业学生的班级凝聚力,20181124-25日,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2018级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展了移动课堂暨户外拓展实践课程学习。

本次学习分为移动课堂和户外拓展实践课程学习两个环节,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6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在移动课堂环节,主要组织学生参观考察了拥有目前世界内河最大、最豪华的长江黄金”系列豪华邮轮的重庆长江黄金邮轮有限公司。重庆长江黄金邮轮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建设历程、组织构架、业务范畴、市场定位及行业优势作了详细的讲解,MBA学生就重庆长江黄金邮轮有限公司运营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作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尤其是对国有企业管理模式、绩效考核和薪酬制度的共性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对相应的对策和解决方案有了深入的思考和探讨。

在户外拓展实践课程学习环节,主要组织学生在渝北区铁山坪龙景拓展基地参加了户外拓展实践课程学习。MBA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学习热情参与了团队建设、协力移行、盲人摸号和管理金字塔等拓展实践课程,弥补了理论教学的抽象性,使学生深刻认识到自己在管理实践中的不足和问题,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实践基础,训练了MBA学生的团队思维、协作理念和管理实践能力。

通过本次为期两天的移动课堂和户外拓展实践课程学习,使2018级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学生在理论学习和管理实践的密切结合方面得到了有益尝试,弥补了课堂理论教学的抽象不足,训练了MBA学生的团队思维、协作理念和管理实践能力,增强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的班级凝聚力,促进了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提升了学习热情,拓展了视野,开发了潜能,达到了预期教学目标,取得了满意成效。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八届云日人力资源奖学金评审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八届“云日人力资源奖学金”评审会初赛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