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2018/12/24 20:00:13  点击:[]

 

2018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重庆市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我院于122日—128日期间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我院深入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活动主题,切实开展了各项宣传和学习活动。4日上午九点,我院组织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各班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同步跟读“宪法部分条款”。宪法晨读内容包括宪法序言、宪法第一条、第二条、第三十三条、第四十六条、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第五十四条。各班组织者在跟读结束后对内容作了相关讲解,并介绍宪法的其他知识。

 

此外,我院各年级各班还通过主题班会、演讲比赛、书写板报、模拟法庭、知识竞赛等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124日,我院2018级工商管理56班学生和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与特教楼2207开展了宪法朗诵与知识竞答活动。126日晚,2018级工商管理78班学生和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于弘德楼3103室举行了“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活动。

 

我院各单位紧紧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活动保障;创新内容形式,注重宣传实效;推进法治教育常态化,及时归纳总结”的活动要求。各年级师生对本次活动展现极大的热情并深入学习,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展示活动风采,形成了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多种师生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利用新媒体渠道,增强了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深刻展现了其教育意义,圆满完成了各项预期目标。

 

在本次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中,学院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各年级辅导员亲力亲为,师生倾力配合执行,活动最终取得圆满成功,深刻体现了学习宪法精神的教育意义,更展现了我院的师生的凝聚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编辑:陈丹宇)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班子建设与学院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一期青马初级班组织参加“11.24烈士墓活动”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