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班子建设与学院发展”研讨会

2018/12/24 20:09:13  点击:[]

 

教育影响时代脉搏,“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目标。为响应时代要求,促进学院教育质量提升与长足建设发展,研究学科建设工作,引领学院发展,1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汇贤楼311会议室召开“班子建设与学院发展”研讨会,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景荣教授和学院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主持。

 

此次会议的目的主要在于探讨学院申博相关事宜,并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会上,税强书记介绍了我院可申博条件和专业发展目标,并提出了通过内培与外引人才来组建专家团队、实现队伍带动科研成果、科研成果反哺提高队伍质量的目标。为此,税书记明确提出两个方法:一是用好学校的政策,积极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二是用活学院资金,激励学院优秀人才,争取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

 

董景荣教授高度肯定了我院召开此会议的实际意义。他指出大学是以学科为基础,学科是队伍、是科研成果、是区别各学院的指标;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带动学院其他业务的发展。此外,针对学院申博问题,董教授提出两点要求。第一是学院要抓住重点,明确申博方向并严格按照方向进行;第二是学院要找到方向带头人,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促进学院发展。学院各党委委员对各项工作规划提出了具体意见,并为学院发展和班子建设出谋划策。

 

最后,税强书记强调领导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学科建设和学院的长远发展,与会人员分别表示赞同,会议效果显著。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院发展的新方向,增强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核心建设能力,为我院成功申博与学科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对我院的长足建设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编辑:王乙媚 摄影:刘中萍)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MBA2017级学员赴惠普中国开展移动课堂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