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MBA2017级学员赴惠普中国开展移动课堂

2019/01/02 09:57:36  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MBA2017级学员赴惠普中国开展移动课堂

20181222,重庆师范大学MBA2017级非全日制班学员在班委的组织下,赴惠普中国重庆分公司开展了一次主题为“研惠普之道,助你我成长”的移动课堂。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中国第一家中美合资的高科技企业。在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惠普始终保持业务的高速增长,是HP全球业务增长最为迅速的子公司之一。中国惠普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已在国内设立了九大区域总部、28个城市办事处、37个支持服务中心、超过200个金牌服务网点、两家工厂、一个全球软件开发中心、一个全球运营支持中心以及惠普商学院、惠普IT管理学院和惠普软件工程学院,现有员工3000多人。中国惠普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为重庆用户提供科技领先的产品与服务,培养一流人才、提供最佳客户体验,并最终与“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共同成长。

MBA同学们在惠普中国重庆分公司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惠普之道”的详细解说。主要包括7个方面:一是依靠利润进行发展。赢利是第一目标,产品销售现购现付,不予赊销,通过为顾客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而不是降价来扩大市场份额,将大部分利润用于再投资,再加上职工购买股票的资金和其他现金收入,作为发展所需的资金,而不依赖长期贷款。二是致力于创新。惠普公司一直在开发真正代表技术进步的产品,并努力领会顾客的潜在需求,生产了数以千计的革新产品。三是倾听顾客的意见。惠普公司,为顾客服务的思想,首先表现在提出新的思路和技术,在此基础上开发有用的重要产品。四是对人的信任。惠普公司聘用最优秀的人才,强调密切配合的重要性,鼓舞他们必胜的意志。这是惠普公司内在凝聚力和创造力的源泉。五是组织的扩展。在迅速扩展的公司里,组织结构必须频繁变动以适应市场变化的需要。六是组织的管理。惠普的“目标管理”(MBO)政策是指这样一套管理体系:通过明确提出总目标并取得一致意见,使人们能灵活地以他们认为最合适完成其职责的方式去致力干实现那些目标。它同控制管理方法恰好相反,是分散管理的哲学、自由企业制度的精髓。七是对社会的责任。公司有责任履行一个好的集体公民的义务,包括对公司的职工、顾客、供应商和整个社会负有重要责任,而不仅仅只是为股东赚取利润。同学们听完后,纷纷表示惠普的成功绝非偶然,“惠普之道”值得我们深入研究学习,接下来我们将在课堂上再次讨论研学惠普之道,借“他山之石”,让我们的企业成长的更好。

“研惠普之道,助你我成长”,本次移动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思考,大家获益颇丰。(通讯员:洪云鹏)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MBA2017级学员户外拓展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班子建设与学院发展”研讨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