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MBA2017级学员户外拓展活动圆满完成

2019/01/02 10:00:02  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MBA2017级学员户外拓展活动圆满完成

20181223日,重庆师范大学MBA2017级非全日制班学员在班委的组织下,赴海来汇景度假酒店开展了一次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凝心聚力再出发”的户外拓展活动。

早餐过后,同学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先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热身运动,此前部分彼此有些陌生的同学都逐渐熟识起来。上午第一个正式的项目是“开训破冰”,同学们被教练用公司选人用人的方式平均分为三个队,各队选队长、队秘、队副,起队名、编队歌、定口号、画队旗、排造型,然后依次登场亮相。

接下来就是正式的拓展项目,共有四个。一是“知识竞答”。以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改革开放40年的一些基本常识作为答题内容。在答题中各队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密切配合,营造了热烈活泼的气氛。最终第二组获得满分第一名的优秀成绩。二是“蛟龙出海”。蛟龙出海是一个团队配合的项目,全队的伙伴用绑腿绳将脚连在一块,横向一排。通过侧行和前行规定的路线,在尽量少的时间内从起点到达重点。在这个项目中,第一队充分发扬了团队配合精神,队员个人与团队整体的步伐调整的井然有序,最终获得了第一名。三是“管理金字塔”。教练把大家分成高层、中层、基层部门人员,高层传达指令,中层承上启下,把高层的指令有效的传达给基层。此项活动让大家加深领悟有效沟通的重要性。最终第三队获得了第一名。四是“盲人摸号”。所有队员蒙上眼睛,不能发出文字语言符号,每名队员要找到自己的团队,并按相应的号码从大到小的顺序排练出来,此过程也不能发出文字语言符号。每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后,共同发出一种信号给教练作为表示。此项活动第二队获得了第一名。最终总成绩第二队最佳。

“改革开放40年,凝心聚力再出发”,一天的朝夕相处、四次团队活动,同学们在其中不仅增长了政治理论知识,还建立起了友谊,更锻炼了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使思考力、沟通力、协作力、执行力和领导力都得到了培养和提升。这些都为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及职业发展再出发提供了宝贵的财富。(通讯员:洪云鹏)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退休教师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MBA2017级学员赴惠普中国开展移动课堂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