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

2019/04/30 20:24:48  点击:[]

 

4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师生代表在学院楼311会议室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院各团支部也通过收看直播或纪念大会录像、回放的方式,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观看后,师生纷纷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赓续传承五四精神,奋发有为,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  

 

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谈到:“伟大的五四精神,指引着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长和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成为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帮助青年大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罗昭阳谈到:“五四精神对中国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断地坚定理想信念,把五四精神与时代精神有效的融合,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2018级辅导员柴风梅老师谈到:“作为高校辅导员,肩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我将主动走近大学生、倾听大学生,做大学生的知心人,与青年大学生相互学习,相互取长补短,相互信任帮助。将五四运动中培育的‘永久奋斗’传统,贯彻并传承下去!”  

 

学生党员靳超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内在素养,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想认识,价值观等跟上时代发展,同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道德修为,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学生党员石岭同学谈到“青年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每一个青年人都应传承五四精神,珍惜新时代,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绽放,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党员陈润谈到:“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青年促进新时代。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会继续更加努力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的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更大力量!”  

 

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赵梓竣同学谈到:“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把自己的理想和国家命运相结合,把个人情感融入到爱国情怀中,把自己的担当精神和国家发展重任合为一体,把个人的奋斗力量注入到国家复兴征程里,把自己本领的提升放到国家发展的大时代背景里去,把个人道德品质的树立投入到社会风气里去!”2017级经济学专业卢潇同学谈到:“在任何时代,青年人都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我深感作为青年的我们身上所肩负着巨大的责任。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将五四精神更好地发扬光大,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17级金融工程(国际121项目)王进同学谈到:“新时代的我们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才能拥有壮丽的青春,才能实现人生的美好理想,只有在这种思想的支配下,我们的行为才会有价值。我们要牢记五四运动的伟大成就,认真践行五四运动所体现的革命精神。所开创的优秀传统,包括民主和科学的传统,这些都需要我们切实的去加以继承和发扬。”2018级工商管理类专业曾颖芳同学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怎样做新时代中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给了我们答案。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应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院在校第54届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