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09/25 19:04:35  点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924日下午和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楼31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前,学院党委印发了相关学习资料,与会人员提前自学,并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主持并领学。任书记指出: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任书记还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在国内外环境和斗争形势日益复杂的大背景下,在2019年秋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战略高度和深远意义,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研讨。党委委员胡兵教授谈到:党员教师要增强斗争精神,要加强实践锻炼,要具有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在主题教育中,党员教师既要主动学习,联系教书育人的实际学习,也要积极引导学生加强学习。党委委员马文斌副教授谈到:回顾建党98年的历史,共产党人没有忘记初心使命,没有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作为教师党员,更要勇于自我革命,更要坚守初心使命,才能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党委委员刘永春副教授谈到:在主题教育中,要处理好“如何学”“如何解决查摆的问题”等关键问题,要增强斗争精神和本领,加强同广大师生的密切联系。党委委员朱勇教授谈到:作为教师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既要按照上级的精神扎实的开展学习,也要结合教书育人的实际,突出重点,使自己在主题教育中真正的得到提升。

 

纪委委员王亚飞谈到:目前,全党正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党员,在主题教育中要进行思想和行为的自我革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内向的勇气,要有思想和行为的自觉。纪委委员吴博副教授谈到:党员干部很关键,需要在斗争中加强锻炼。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发挥模范作用,带来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斗争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纪委委员段俊副教授谈到: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作为党员,在主题教育中也必须时刻进行自我革命,增强斗争本领,才能更好的教书育人。

 

教师一支部书记范波副教授谈到:新时代,教育事业更具伟大性,教师职责更为伟大,在主题教育中,自己要坚守初心和使命,锤炼党性,使自己能更好的完成立德树人的使命。教师三支部书记任缙博士谈到: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自己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守初心和使命。教师五支部书记张德纲副教授谈到:作为党员教师,在主题教育中,自己要加强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不断学习总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要积极引导学生同社会不良现象作斗争。教师六支部书记李倩谈到:要牢守教师的初心,要完成教师的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七支部书记赖苹副教授谈到:通过主题教育要不断加强学习,要提升思想觉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自己也要正确的处理学习、工作、生活之间的矛盾,使自己真正的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本科生二支部书记向薪蓉谈到:高校辅导员具有教师和管理者双重身份,自己在主题教育中更要加强学习,更要深入学习,才能积极引导学生。本科生三支部书记唐爽谈到:在主题教育中,作为学生支部书记,自己在引导学生党员学习时,要采用面对面、心过心等学习方式,才能更有效地引导学生学习。本科生五支部副书记柴风梅博士谈到:自己要通过主题教育,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理论知识,进一步引导学生同错误的思想和不良的社会现象做斗争。

 

党委副书记任源钢谈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至今,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作为党员教师,自己也将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绝不改变。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自己也会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斗争的精神和本领,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中。党委书记税强谈到:面对复杂的环境和形势,作为领导干部、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斗争的意识、精神和本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上来。副院长陈道平谈到:中华民族越接近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目标,共产党人肩上的责任就越重。面对复杂的局面,特别面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等方面,作为党员教师更是要敢于斗争,敢于亮剑。

 

上一条: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动员部署暨专题学习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