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09/27 12:09:21  点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926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夯实基层强功能”主题,在学院楼31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前,学院党委印发了相关学习资料,与会人员提前自学,并撰写了发言提纲。

 

党委书记税强主持会议并领学。税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等。领学后,税书记指出参会人员要通过学习,围绕“夯实基层强功能”主题,结合实际,就“学院教师、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应怎么做,存在哪些问题”“支部如何结合新的形势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等方面积极开展学习研讨。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研讨。党委委员胡兵教授谈到: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一名教师党员,要结合教书育人、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习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加强意识,思想上加强认识的要求,自己体会深刻,自己还需要继续努力,不断加强学识学问。教师一支部书记范波副教授谈到:自己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六个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自己。自己所在的支部,中青年教师党员在积极工作、科研教学的同时,思想政治学习也抓得很紧,没有“掉队”。另外,自己所在的课程团队已经启用“青马工程”教材,团队正在对教材进行学习研讨,一定把教材里的一些新的知识理论运用到课程教学中。教师五支部书记张德纲副教授谈到:习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高校教师的要求,对自己使一种鞭策。作为专业教师,应结合专业知识在在课堂上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落实“课程思政”,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

 

本科生二支部书记向薪蓉谈到:通过学习,自己深感作为学生支部书记的职责和使命,自己要在不断加强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要督促学生不断学习。本科生三支部书记唐爽谈到:通过学习,尤其是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政治工作的相关论述,让自己再一次进行了思想洗礼。自己要通过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积极的引导学生党员发挥先锋示范作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泽义博士谈到:“立德树人”是高校教师的职责。自己将结合支部工作,通过丰富学习形式、改进学习方式等,加强对研究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

 

党委副书记任源钢谈到: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成“立德树人”任务,关键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不管学校发展到哪个阶段,“三个培养”都是根本。现实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辩证统一。要结合教师、工作、学院实际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深入思考如何加强思政教育工作的整体有效性,同时也要做到“课程思政”与思政科学研究课题的辩证统一。副院长喻科谈到:主题教育中,支部书记、支委、全部党员要共同推进,才能取得实效。党员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仅要学相关的学科专业知识,也要学党的知识和理论,更要学教书育人的本领。结合现实工作,夯实基础主要是夯实学院党建工作、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基础,要带着问题抓基础,要带着问题将基础夯实,这样才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副院长陈道平谈到:通过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既要夯实党建工作的基础,也要进一步夯实学院课程建设的基础。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正确认识发展规律,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的要求,在教学中推动“课程思政”,彰显党的先进性、优越性。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税强强调:一是要毫不动摇加强党建工作。要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时间、内容、地点上都要严格规范,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创新探索。各支部要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创新探索,形成有特色、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内政治生活模式,使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高起来、感召力强起来、民主氛围活起来,真正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作用。二是理直气壮的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打牢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的根基。要加强对教材选用、课堂纪律、社团活动等方面的管理,牢牢掌控各类阵地,强化阵地意识,大力加强阵地建设和内涵建设,以主旋律引领,做强正面宣传。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