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 中匈合作本科 - 正文

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留学感悟(2014级工商管理国际班)

2016/09/19 11:22:38 国际班学生 点击:[]

德布勒森留学感悟——李可育

到现在,已经在德布勒森学习一年时间了,我就来说说我现在的感受吧。匈牙利这个国家虽然小,但确实是很漂亮,建筑美,人还友善。我们学校在第二大城市德布勒森,但是和国际化的大城市布达佩斯相比就小太多,但是德布勒森这个城市虽然小但是并不缺少活力,整座城市以德布勒森大学为中心,学校周围有购物中心,乐购,欧尚麦德龙等超市。还有著名的温泉,说到温泉就说一下匈牙利人甚至是欧洲人的生活方式吧,整个国家的节奏都是很慢,无论是工作环境还是学习生活环境都是很慢,我觉得欧洲人主要是以享受生活为主,假期也非常多,街边的咖啡馆也总是坐着发呆的人。这些慢悠悠的生活,还有对待生活的精致的态度真的让我很佩服。学习方面呢,刚开始听课可能会有困难,因为你要熟悉不同老师的讲课方式,还有语言口音,当然学习的内容会和国内有许多不同。德布勒森的中国留学生不少,大家之间的交流也很多。可以问问大家的经验,所以不用很久就会适应这里的学习生活。既然欧洲人喜欢享受生活,自然假期也很多,德布勒森机场还有廉价航空公司可以飞去巴黎米兰伦敦等城市,所以假期出去逛逛感受一下浪漫的巴黎,时尚的米兰也是很不错的。最后呢,我觉得我选择过来匈牙利,来德布勒森大学的选择是很对的,我看到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对生活的态度,学习到了不同的知识。当然也认识到了不同国家的朋友 

德布勒森留学感悟——陈艳金

九月八号下午匈牙利时间六点,国内时间晚上十二点,是我们来到欧洲匈牙利留学之旅的第二天,来到德布勒森的时间不长,现在唯一的感受就是累。从六号九点坐飞机十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匈牙利布达佩斯,说实话当时确实挺激动的,毕竟准备了那么久,终于到了。距离我们最终的目的地德布勒森市还有230公里,我们提前跟学长咨询了路线,知道先乘坐公交车到达火车站,再坐两个小时的火车到达德布勒森。到国外了,哪里都没有中文了,身边听不到用中文交流的人了,周围的文字全是字母,我们不得不去适应这种环境。乘坐公交车到达火车站了,现在的问题就是买票,这个机器没有英语,只有匈牙利语,看不懂不知道怎么买票,随后我们就问旁边一位扫地的大叔,但是没用,他不会英语,当时我们那个无助啊,也不知道问谁了。多问了几个后还是咨询到了,问题又来了,火车票全是匈牙利语,没有英语,看不懂又不知道去哪个站台坐,凭着感觉下去了一个站台,才发现走错了,当时那个累啊,火车开出时间又快到了,提着两个大箱子,每个40斤,还是很着急,拎着两个又得爬楼梯上去,找其他的站台,这次我们还是选择拿着票问过路人吧,终于成功坐上了火车,大约两个小时就到德布勒森了,火车上没有广播,到站点了也没播报,不是本地人根本不知道到哪里了,所以我们又只能逮着一个人就问下一站是什么,是不是德布勒森。一路问路过来,最终还是到了。看到这个站牌,当时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们,终于到了! 

到了提前安排好的住处后,就累的不行了,直接就睡了,此时匈牙利时间晚上七点,国内时间已经凌晨两点了,已经20个小时没休息了,床也没铺,就直接睡了,最重要的也是没网,国内手机卡也用不了,这里的网又停了,所以我们也没给家里报平安。第二天醒来才知道,家里都炸锅了,都失联20个小时了,我们随便在路上蹭了个无线,qq微信消息蹭蹭蹭的跳出来,我们才知道是家里的消息,没网那个感觉啊,跟全世界都失联了,又在万里之外。只睡了五个小时就睡不着了,其实还很困,时差还没倒过来,这一天就是去学校啊,看看逛逛,之前都是在网上看学校,现在终于到现实的学校了。之后就是去找超市买生活用品,赶快办张电话卡,这样办完走了一天。这一天的感觉就是匈牙利的交通素质还是很高的,在这里过马路,你让车,会被当成另类,过马路直接走就行,所有车都会停下来让行人先走,这是他们的一种习惯。最难受的就是饮食了,这里的水也喝不惯,都是有气泡的水,反正不好喝,而且欧洲人也只喝这种水,当时我们为了喝水也犯愁了,经过别人说有一种瓶子颜色的是蒸馏水,才解决水的问题。饭菜也吃不惯,多为鸡肉,汉堡,牛肉等一些,不是我不喜欢这些,而是他们这边弄得是又咸又硬,好难吃。这一天我们就随便吃点过去了。来的第二天,也就是九月八号,我们去办理新生注册,又是等了一天才办完,两天就是各种各样的事情,到处弄,一个字,累!  

万事开头难,我相信会越来越好,过了适应期,就好了,还有课程方面的信息,因为我们要九月十九号开始上课,现在还没接触到,下次可以再跟大家分享这里的学习,学校,人文更多的信息。同时呢,最后也希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可以来到这里跟我们一起相遇,我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等你! 

 

德布勒森留学感悟——张路豪

 

从坐上离开祖国的飞机开始,就觉得英语真的是很重要的工具。走出国门就会发现如果不会用英语的话,就真的是很难很好的在国外生存。从布达佩斯到德布勒森,一路上基本就要靠英语问路,如果不会英语,我想能到德布勒森就很难。所以要很真诚的给即将离开走出国门的学弟学妹一个忠告:好好学英语,它不是为了通过考试,而是为了让你更好的在国外生活。 

 

 

上一条:德布勒森大学留学学生入校近照(2014级工商管理国际班)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学籍异动报批表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