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全校教职工热议“重师精神”系列报道之(十二)

2010/03/23 23:10:00 作者 点击:[]

 编者按:9月20日下午全校教职工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对拟已形成的“重师精神”、重师校风、教风和学风关键词的参考方案进行了集中讨论,对关键词的参考方案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各单位讨论的基本方案。从9月24日起,我部将通过新闻网等媒体陆续对全校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和机关各支部的讨论情况予以报道,我们也欢迎广大师生对相关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以书面形式交党委宣传部或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xcb4@cqnu.edu.cn

全校教职工热议“重师精神”及重师校风、教风、学风关键词
系列报道之(十二)——经管学院讨论纪实
   9月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具体要求,组织学院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对“重师精神”及重师校风、教风、学风关键词的参考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
   在讨论中,学院领导传达并强调了此次讨论的重要性,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献计献策,最后提炼形成了以下基本方案:
   重师精神:基本赞同方案三“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此方案最能真实和生动地反映我校发展历程、精神风貌以及对我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望和坚定信念,并且符合时代精神。
   校风:基本赞同方案一中的“以人为本 和谐向上”;但有一部分教职工认为在已有重师精神和校训的前提下,校风、教风和学风的提炼可能会有重复和交叉之嫌。
   教风:倾向于方案三“乐业 敬业 爱校 爱生”,但建议将其提炼为“乐教”,因为乐教二字能较好地体现教育工作者的职业操守与工作宗旨。
   学风:基本赞同方案三“乐学 善思 求真 务实”中的“求真”。

上一条:全校教职工热议“重师精神”系列报道之(十二) 下一条:做好“四个结合”,坚持“四个过程”——经管学院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