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教师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周”拉开帷幕

2010/03/23 23:13:00 作者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学院凝聚力,更好地迎接新一轮教学评估,经管学院在第11教学周开展了多项学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

   一、在周一上午的党政联席例会中,专题研究如何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就前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对学院各方面情况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梳理。
   二、党总支扩大会议在周一下午召开。会上就如何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解决学院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还进一步讨论了如何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等问题。
   三、周四下午,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骏首先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四个结合”、坚持“四个过程”的要求。做好“四个结合”,即做到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与“新内容,新提法”相结合,与专业研究相结合,与教学紧密结合以及与学院发展实际相结合。“四个过程”,即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领悟是一个长期的、不断提高、不断深入、不断创新的过程;其次,要求全体党员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带头学习十七大精神,继续保持工作上高投入、学习上不放松的优良作风;第    
   四、就前段时间党员队伍当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指出应着力解决好守纪、敬业、正风、合力问题,着重倡导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最后要求教师党员要以崇高的政治觉悟、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有效指导自己的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随后,院长董景荣和副院长陈绍友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与教学评估的具体事项,向全体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五、11月16日、17日,学院教师党员赴江津考察学习,参观聂荣臻元帅纪念馆。通过对聂荣臻元帅生平事迹的学习与了解,生动而深刻地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此次考察对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革命传统、增强党员意识与责任感、加强科技攻关思想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全院上下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七大精神内涵的理解,增强了党员意识,明确了党员责任,加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学院的实际工作中,求真务实,奋力开拓,为我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心连十七大,永远跟党走”——经管学院 下一条:做好“四个结合”,坚持“四个过程”——经管学院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