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03/29 17:26:48  点击:[]

 

3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13个党支部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两个环节。            

首先学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视频。集体学习后,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做了主题党日活动动员讲话。税强书记说: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第一次由党的总书记主持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可见我们党和国家对立德树人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的要求,适用于每一位高校教师。每一位老师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标准,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水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政治坚定,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底线”“红线”,用正确的价值观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心教书,潜心育人,醉心课堂,要关心爱护学生。要结合本科生导师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认知教育,做“四有好老师”,做到教育学生有质量,有温度,有情怀。  

在分支部研讨交流环节,师生党员结合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党委副书记任源钢在交流中说:“立德树人是根本,高校教师要从内心深处愿意育人,才能更好发挥自身在育人中的作用喻科副院长谈到:“重视和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是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之举。无论是思政课教师,还是专业课教师都有责任和义务。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注重对学生成长、成人、成才的思想政治教育,协同推进思想课程改革,形成更强的育人合力。”陈道平副院长谈到“要脚踏实地落实关心学生成长,既让学生学到知识,又让学生在大学期间得到了成长。  

经济学系系主任杜家廷教授谈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是民族的灵魂工程师,这是时代和人民给予我们的荣誉,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也感到肩膀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我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照教师行为十项准则,不辜负学校,家长的重托。努力踏实工作,作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金融工程系教师支部书记、系主任赵天荣博士谈到:“在新的时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师的讲话精神,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深入学生,多关心学生,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提升多方面的素质。”市场营销系教师支部书记汪涛老师谈到“专业教师也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在课上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做思想引领。”工商管理系教师党员邹艳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视,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结合工作,深刻领悟讲话内容和讲话精神。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党支部王亚飞教授谈到:“作为高校教师,除了做好教学和科研的本职工作外,还应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树立大学生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行政支部岳晓峰老师谈到:“作为高校教职工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并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党性修养熊膺老师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就是要在工作中注重发挥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寻找理论性与增强吸引力的结合点,创新课堂方式,注重课堂实效。  

学生四支部书记罗姝老师谈到:“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在学生心里埋下真理的种子,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倾尽全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党员陈润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十分必要,我们可以在思想政治理论上聆听时代的最强音,汲取精神的养料,以更好地逐浪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党员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和理解立德树人与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严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引导青年学生浓爱国情、践报国志。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下一条:中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