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2017/12/27 22:55:4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工作,1214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汇贤楼101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做主讲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到场学习。          

 

任书记从十九大修改的党章以及写入党章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切入,让全体学生党员思考:十九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是否每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都要修改党章?紧接着,任书记就十九大会议中修改和写入党章的两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新内容写入党章。任书记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进行宣讲、解读,引发了全体学生党员的强烈反响。大家聚精会神地听,奋笔疾书地记,将十九大精神刻印在心。不少与会党员还带着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材料,结合宣讲内容不时对读研习。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届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宣讲会在全体学生党员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通过这次宣讲会学习,全体学生党员能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更加了解国家形式与政策,牢记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  

 

(编辑唐艳)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专项工作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