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03 22:36:08  点击:[]

10月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支部和人力支部全体党员在汇贤楼51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会,会议由人力支部书记胡兵主持。

 

按照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首先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决议,徐孝勇老师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带领亿万人民走向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梦之队”履历情况,周鹏飞老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会议精神。人力支部书记胡兵老师给大家做了“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讲座,从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大意义,再到解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严”和“新”之处,用大量的案例阐释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负面清单,最后的总结和反思指出了《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全体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心中有党”;强化廉洁意识,要“心中有戒”;强化核心意识,要“令行禁止”;强化责任意识,要“心中有责”。随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的学习体会。吴博老师谈到“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感慨我们国家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生活的不断改善,陈绍友老师对“两个重大判断”进行了阐释,并结合经济学、社会学和政治学知识谈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问题。行政支部书记黄浩老师结合教务工作谈了学生教育和培养的相关理念,学院分党委任源钢副书记对“精准扶贫”和“全面小康社会”两个主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充分热烈的探讨。            

   最后,学院分党委税强书记对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党支部开展这样具体、有效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全体支部党员同志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体现,计划周密,准备充分,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这种学习热情一直保持下去。各位党员老师要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实际,深入学习探讨,以学习带动科研,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导,接地气的融会贯通到学习科研活动当中。

 

 

 

上一条:【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观看《榜样》专题片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