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与城口县委党校开展互访交流与合作

2017/04/19 09:05:39  点击:[]

 

2017316日城口县委党校刘道兴常务副校长受邀带领团队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合作对接座谈会以后,对方负责人对经管学院的教学、科研、专业设置以及MPA和农推硕士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对我校和城口县共同启动的“烛光·跨越”行动的运行情况及今年投入的600万元帮扶资金的方向、重点和方式有了基本了解。刘道兴校长代表城口县委党校向经管学院领导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327日上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税强书记、田盈院长和邓正琦教授一行三人与外联办主任付长波率领的我校“四个一工程”(建一所中学、一所小学、一所幼儿园、一所职业中学)负责人一道前往城口县,在城口党校3楼会议室,经管学院负责人与对方主要负责同志10余人一起,举行了合作交流座谈。

 

刘道兴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城口党校的教学、宣讲、资政、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干部培训工作及创办的《党政论坛》《视窗》杂志,他希望在经管院支持下,用好重庆师范大学山地经济研究中心秦巴山分中心这块牌子,改善党校教师知识结构,提高科研水平,助推城口县经济社会发展。

 

田盈院长在交流中特别介绍了近年来经管院在服务金融部门、小微企业、农村基层干部、大学生等开展培训方面做出的成绩,对经管学院山地经济研究团队与秀山党校合作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及产生的社会影响进行了介绍,表示经管学院将积极参与城口县脱贫致富奔小康伟大工程。

 

税强书记在谈话中提到,经管学院与城口党校的合作可以从四个方面加强,一是联合调研,科研资政;二是参与城口党校的《党政论坛》《视窗》的编辑工作;三是着手准备2018年的“秦巴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研讨会”;四是欢迎城口党校年轻教师来经管院攻读MBA硕士和农业硕士。

 

邓正琦教授回顾了5个月以来经管学院山地经济团队与城口党校的合作进展情况,认为双方领导已搭成共识,下一步重点是制定方案并推进实施。

 

对接座谈会结束以后,邓正琦教授选择继续留在城口县,与党校负责同志一起辛勤工作三天,共同草拟了《联合调研及申报课题》工作方案、《重庆秦巴山区特色产业选择与培育》培训方案和《秦巴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研讨会》工作方案,这为推进双方互利合作的正式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城口党校合影


 

在城口党校开对接座谈会


 

在重庆师大合影


 

在重庆师大开对接座谈会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经济学学生支部与机关一党委一支部召开恳谈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