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一期青马初级班组织参加“11.24烈士墓活动”

2018/11/30 19:35:33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责任属于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将属于青年。时代青年的成才需要伟大思想的引导,为使学生深度学习伟大思想,培养爱国主义情操,提升思想境界,1124日下午,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初级班全体人员在团总支书记罗昭阳、辅导员柴风梅的带领下前往红岩魂广场参观并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24日下午130分,全体人员在重庆师范大学党墙前集合完毕,随后启程前往红岩魂广场。本次活动主要参观学习两个地方:红岩魂陈列馆和歌乐山烈士陵园。首先来到的是红岩魂陈列馆。红岩魂陈列馆内大量纸质资料、器物、视频和图片——其中包括张学良、杨虎城等革命先辈的壮迹以及囚禁革命者的“两口活棺材”渣滓洞和白公馆的历史资料,使青马学子深入了解了革命历史,激发了学员的爱国之情与时代担当。

 

接着是歌乐山烈士陵园。青马班全体人员首先向牺牲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随后,在辅导员柴风梅的领读带领下,集体朗诵曾遭关押的叶挺将军所著的《囚歌》并庄严宣誓:既要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的浩然正气,也会注重实践,争做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人才。宣誓完毕后,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沉痛悼念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随后为革命先烈献上小白花以表达哀思。活动的最后,全体人员在烈士群雕前合影,以纪念此次红色之旅。

 

通过此次活动,青马班全体人员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重温红岩精神,提升思想境界,认识到今日之幸福来源于昨日之艰辛,并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为继承先烈遗志而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奋斗终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编辑:张维康 摄影:王函)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开展创新创业类赛事及政策介绍宣传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八届云日人力资源奖学金评审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