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安全保障伴成长,心理健康促学习 -- 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及安全知识教育

2018/10/16 16:21:28  点击:[]

 

 

在当代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过程中,心理健康是不容忽视的问题。为促进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重视,了解相关安全知识,保障自身身心健康发展,20181014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特教楼2507室为2018级新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心理健康及安全知识教育”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罗姝老师主讲,在辅导员胡雪梅老师和柴风梅老师的组织下,2018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学习。

 

讲座于八点半正式开始,罗老师以一系列真实案例为引,阐述不良心理所带来的危害,让学生们了解生活中每个人都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并提醒同学们:心理压力是一把双刃剑,每个人对此都应当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罗姝老师作为我院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常年奋战在处理新生心理问题的一线,积累了大量经验和见解。在本次讲座上,她针对学生所面临的心理压力,介绍相关安全知识并建议同学们在遇到心理问题时采用自我调节和社会调节相结合的方法,改善自身心理状态,提高心境;掌握一些自我调节技巧,或是通过改变思维方式及看待事物的角度来解决心理问题和困惑;向身边的朋友、老师、专业机构、心理医生寻求帮助。

 

心理咨询是一个主动求助的自我改变的历程,可以为深受心理问题困扰的学生除去心中的阴霾。本着关爱学生健康成长的准则,在学校的指示下,我院除打造专业的咨询室和开创心理咨询网页外,也领导学生会成立心理咨询社团,旨在为学生提供专业舒适的咨询环境,促进其身心健康,让在校大学生从多方面、多渠道获取实用的心理健康及安全知识,掌握应对心理压力的切实可行之法。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上一条:我院隆重召开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选举大会 下一条:耀眼成绩显才智,风流人物看今朝 -- 第十二届团总支学生会总结暨第十三届成立大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