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点燃创新激情,成就创业梦想 -- 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创业沙龙

2018/11/14 20:32:38  点击:[]

 

为更好地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于118日在汇贤楼311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以“点燃创新激情,成就创业梦想”为主题的创业沙龙。

 

外国语学院朱树亭老师和郭婷老师,经管学院张莉老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创业团队相关同学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重庆习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一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楷文亲临现场交流指导。

 

 

活动之初,来自原色童心儿童剧团、高校联盟、互联网+农业、中外大学生旅游文化交流——“迷在公路”四个团队代表分别展示了他们的创业项目。王楷文老师就各个项目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耐心解答创业相关的问题,帮助完善创业计划书,提高创业项目的可行性性。随后作为资深“创客”的王楷文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他指出创业主要有三要素——想法、改变、目标。有创新思维是创业的基础,学会变通、举一反三是创业发展的保障,有确定的方向是创业成功的条件。王老师认为创业并不就只是成立公司,“将想法变成现实获得利润”就是创业。在最后的答疑互动环节中,王老师解决了同学们诸多的问题疑惑,毫不保留的给出意见建议。

 

活动尾声,朱树亭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点燃梦想之火,提升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斗志,从而在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此外,两个学院也希望通过这类活动,厚植学院的创业沃土,进而培养更多创业人才。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编辑:王乙媚)

 

上一条:点燃创新激情,成就创业梦想 -- 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创业沙龙 下一条:点燃创新激情,成就创业梦想 -- 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创业沙龙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