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爱心酬勤救助癌症学生

2019/05/13 21:58:52  点击:[]

 

20194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胡小林被确诊为ALK阳性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这是一种少见的非霍奇金恶性淋巴瘤,这无疑是对他以及家人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胡小林出生在重庆云阳,父母常年在上海打工,在菜市场经营一个卖面点的小摊点,月收入在三千元左右。父母微博的收入除了供养胡小林读大学,还要供养一个正在读高中的妹妹和一个读初中的弟弟,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4月底,胡小林父母在菜市场经营的小摊点面临拆迁,家庭即将失去唯一的收入来源,连基本生活都不能保障,胡小林高额的医疗花费更是让他本人及家人身心俱疲。  

 

病魔无情人有情,人间自有真情在。胡小林同学的情况也得到了学校、学院的高度关注,学校和学院各划拨1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救助胡小林同学。同时,帮助胡小林的活动得到了全院乃至全校师生的广泛响应,师生通过“线上”水滴筹自愿捐款,在“线下”也通过自愿捐款的方式发起了援助胡小林同学的募捐活动。截止目前,师生“线下”为胡小林捐款共计38759.38元。同时,师生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在“线上”水滴筹捐款达140389元。  

 

51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罗昭阳,辅导员刘炜婳老师带上学校、学院的祝福和师生们的一片爱心来到了上海胡小林的家中,看望了病中的胡小林,送去了募捐款项及同学们亲笔写给胡小林的祝福卡片。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也通过电话鼓励胡小林不要放弃自己,树立信心,坚强面对,祝福他早日渡过难关,战胜病魔!

 

 

 

在老师、同学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胡小林同学已完成第二次化疗,学校、学院也将持续关注他的情况。面对各方的关心帮助,胡小林向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达感谢,自己一定会坚强起来,战胜病魔,早日返校学习。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上一条:学院赴上海外国语大学调研交流学生工作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