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创业·创未来”创业沙龙

2019/06/14 19:15:21  点击:[]

 

6月13日下午,学院在商业服务类创业基地518室举办以“创业·创未来”为主题的创业沙龙。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创新创业专业兴趣小组指导老师周鹏飞,2018级辅导员柴风梅,创业基地创业团队成员,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科创部成员,创新创业专业兴趣小组成员以及部分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们参加此次沙龙。

活动开始,任书记谈到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在政策、场地、教师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创业沙龙作为一种创业意识的培养形式,让已有成效的先行者为后来者提供创业经验,对创新创业工作帮助很大。

随后来自泛海扬帆原众、新梦想大学咖、垃圾箱优化改造、薪易高求职四个团队代表分别展示了他们的创业项目。原色童心儿童剧团创始人刘明夕结合自己创业经历分享了创业的技巧,希望同学们在创业中一定要注重对资源的把握与利用,抓住机遇;要对自身和环境有清楚的认识,精准定位;要敢于不断去试错,及时修正。新梦想大学咖创始人之一韩洋洋就新媒体下的内容创业,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建议同学们要学好把专业知识,为自己创业道路打好基础;在创业前期一定要制定好创业计划书,这样便于整个目标实现过程的把控。

随后,周鹏飞老师对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给予了肯定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等给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创业思路。他提到,创业者一定要致力于解决社会需求,创业的过程中更要学会人力管理、沟通、协调等技能。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利用好时间充实自己,同时也要关注社会发展动态,抓住机遇实现个人价值。

最后,参加本次沙龙的同学们围绕主题积极开展交流讨论。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技能竞赛经济与管理学院赛区竞赛顺利收关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