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金融工程系 - 正文

王珏

2022/04/18 01:00:31  点击:[]


一、个人基本情况:

王珏,吉林长春人,博士,副教授,硕导,主要研究领域为农村金融、金融风险。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以第一作者在《农业技术经济》、《农村经济》、《Emerging Markets Review Special Issue Conference》等CSSCISSCI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

邮箱:28516098@qq.com

二、教育与工作情况:

(一)教育经历

2016.09---2019.07 吉林农业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农村发展 管理学博士

2011.09---2014.07 吉林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       金融学   经济学硕士

2005.09---2009.07 黑龙江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融学   经济学学士

(二)工作经历

2019.08---2021.12 西安交通大学 经济与金融学院 助理研究员

2015.01---2016.09 大庆农商银行战略发展部 战略发展专员

2009.09---2015.01 黑龙江省农村信用合作社大庆市区营业部 小微金融支持

三、教学科研成果:

(一)代表性学术论文

农地经营权担保有效性与借款人还款表现——一个基于“资产主导型”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的证据[J].农业技术经济,2019(10):38-52,第一作者(CSSCI)。

制度优化、风险补偿与农地金融风险——基于不完全契约理论的 SEM 实证[J].农村经济,2019(02):70-77,第一作者(CSSCI)。

土地经营权流转对农户收入增长及其地区异质性影响研究——基于全国 8 个省份 2037 个农户家庭的调查[J]. 农村经济,2018(04):35-41,第一作者(CSSCI)。

(二)代表性科研项目

“数字化背景下农地金融的发展特征、运行机制、风险测度与政策改进研究”,项目编号:21CJY001,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青年项目,主持人,2021,在研;

“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风险的形成、测度及防范”,项目编号:20YJC790135,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主持,2020,在研;

“农地金融授信制度困境的成因、监测与破局”,项目编号:2019M660260,中国博士后科学一等基金,主持,2019,已结题。

(三)横向项目

“农村产权金融联动机制研究”,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委托课题,主持,2023,在研。


上一条:郑骏川 下一条:谢懿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