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大数据营销研究与应用中心

2019/04/01 17:01:59  点击:[]

   大数据时代,市场营销无论是理论支撑、技术形式或者市场环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此种情况,各市场主体必须及时了解大数据相关技术、丰富市场营销相关理论、适时调整市场营销策略,不断促进与优化营销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提高营销效率——重庆师范大学大数据营销研究与应用中心旨在:根据国内外大数据营销的新理念和新技术,利用团队成员科研所长、以校企联合的形式,构建联合研发团队,切实解决不同行业的大、中、小、微企业在大数据营销技术设计及方案优化方面的理论与实践诉求,以期能为大数据各市场主体的营销实践提供探索性的参考。
   大数据营销的理论及应用涉及范围极广,本研究拟从大数据营销的特征研究、主体差异和方案优化三个维度入手研究:第一、大数据营销基本特点与主要技术设计研究;第二、大数据营销视角下市场主体差异化发展策略及协调模式研究;第三、大数据营销技术设计和营销方案优化方法及应用研究。随着数据科学的不断深入、营销理论的逐步深化、未来科学技术更新换代以及市场需求动态变化,本中心将在目前的研究重心上,不断丰富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逐步完善大数据营销理论体系和应用领域。该中心将通过融合市场营销学、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行为科学、信息经济学等多学科的理论知识,在大数据营销的理论和应用与政策环境、市场需求、自然与社会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利用等方面寻求有价值的探索。 

上一条:智慧能源管理与应用研究中心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