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农村社会发展与农村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2016/03/06 22:48:18 作者 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农村社会发展与农村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将经济学与管理学的理论和方法应用于农村社会发展和农村经济管理领域,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与方法为指导,以入世对我国金融业及整个国民经济的影响为背景,通过对农村领域内社会经济活动规律的探讨,对于促进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农村产业结构合理调整,提高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人口、经济、环境的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产生了重要的政策效应。该中心通过借鉴系统论、信息论、控制论等其它学科的理论,在农村社会发展的理论与政策、自然资源、人力资源、社会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利用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统筹城乡经济系统分析与仿真研究基地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