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09/24 13:18:25  点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923日全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楼31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沪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印发了相关学习资料,与会人员提前自学,并撰写了发言提纲。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主持会议并领学。税书记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研讨。纪委委员沈晓峰副教授谈到:感受最大的是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意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现初心和使命。纪委委员段俊副教授谈到:以前的学习系统性不强,自己对涉及到教学和科研的相关知识学习较多,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必须深化系统,不管走多远,不能忘了来时路,一定要加强理想信念。纪委委员吴博副教授谈到:主题教育主题鲜明,内容具体,对工作的指导意义大。在育人过程中,自己要更加关注学生的需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课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党委委员胡兵教授谈到:学习要往实里走,要到内心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完整、内涵丰富,只有学到内心才能学深悟透,才能用到工作中去。自己不仅要学,更要用,用于指导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泽义谈到:作为支部书记一定会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干实事勇担当,要积极引导学生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科生第三支部书记唐爽谈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今后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抓手,自己要结合实际,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党委副书记任源钢谈到: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深远,学习内容丰富深刻,目标任务明确,是加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自己要珍惜学习机会,要结合工作实际,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加强思想提升,党性锤炼。副院长陈道平谈到:主题教育意义重大,目标任务明确,体系清晰。作为党员要时刻不要忘记来时之路,不要忘记人民的力量,不能脱离群众,勇于担当作为,战胜一切困难。驻村第一书记的精神行为值得我们学习,也非常感动。作为教师更应结合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按照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育人的要求,以学生为课堂教育的主体,全面打造“精”课,做到线上线下结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副院长喻科谈到:一切美好的结果都来源于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美好幸福生活的重要方面是获得教育,提供更好的教育是教师的初心,培养优秀人才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教师,就是要潜心教育,专心科研,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从学院发展来看,要以广大师生为根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推动实际工作。

 

党委书记税强谈到: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关键词是明初心、实使命。初心是“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使命是“我要干什么,我应该干什么。”这个初心和使命从共产党成立之日起从未改变。共产党人没有自己的私利,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人对初心和使命做了一系列阐述,不断反省是否坚持初心和使命,使中国共产党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工人阶级的代表,使我国各项建设成就巨大,这都归根于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实现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把党的使命和国家人民相联系。面对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国内国际环境变化的新形势,如何继续前进,需要我们更加地坚守初心和使命,保持政治定力。结合实际工作,学院党委需要通过主题教育抓实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建工作,真正推动学院发展。全体师生党员要加强政治修养,通过学习提高思想修养,把主要经历放在教书育人上。要加强组织建设,规范三会一课,认真开展支部组织生活。此外,还要强化凝聚力,增加领导班子的执行力,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等。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动员部署暨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2009届经济学专业毕业学子来院举行毕业10周年同学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