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09/30 13:26:43  点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93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楼31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及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答记者问。《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前,学院党委印发了相关学习资料,与会人员提前自学,并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议由党委书记税强主持并领学。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丰富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宣传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以刚性的法规制度为全党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支撑。在主题教育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提出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新时代重庆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胡兵教授谈到: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查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自己感触很深。自己每次去歌乐山、渣滓洞、白公馆等,每一次学都有新的体会,能更加激励自己前行。在科研工作中,脱贫攻坚问题很具有现实研究意义,要多结合习总书记视察重庆提出的要求,深入开展研究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刘永春副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不管什么工作,人才都是至关重要的。自己要坚守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对人才的培养。学院纪委委员沈晓丰副教授谈到:传递正能量对育人及其重要,育人先育己。因此,自己要加强学习。除了理论学习,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这样才能不断提升学习成果,才能坚守初心和使命。纪委委员段俊副教授谈到:媒体的宣传非常重要,怎样把各个群体,各年龄段的人群进行正确引导,要从各个方面的创新,不能简单的靠传统形式进行宣。结合工作,上课时不能仅仅依靠“说教”的方式,要用心、用情的进行引导,这样才能育人。

 

党委副书记任源钢谈到:新闻宣传工作很重要,自己对习总书记的讲话感触很深。现在的舆论导向都在传递正能量,有利于大众对各类事件的理解。国庆的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都值得观看,可以组织师生党员去观影,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传递正能量。副院长喻科谈到:习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每一句都是一个课题,值得深入研究。经管学院作为服务地方的先锋,教师要多关注时事,要多结合“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相关要求开展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同时,要结合建国70周年契机,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等主旋律的电影,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副院长陈道平谈到:通过学习,结合工作,自己深刻的明白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要掌握最前沿的动态和话题,要将研究与时事结合起来,要抓住研究意义、现实意义的结合点持续的开展工作调研,这样才能真正的使科研服务地方、服务社会。

 

党委书记税强谈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安排,是治国理政,强国富邦的大事,是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的大事。既要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才能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讲话学习后,自己更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开展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为了造福人民。说一千,道一万可以概括为一句话,就是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好了这件事,中国共产党就能长久执政,国家就能长治久安,中国人民就能不断地迈向更好的生活,中华民族就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

 

上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看爱国电影集体组织生活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