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10/13 13:42:11  点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101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楼31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前,学院党委印发了相关学习资料,与会人员提前自学,并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议由党委书记税强主持并领学。税书记指出:40多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联欢活动等激发了全国人民的巨大热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深刻阐明新中国70年所创造的光辉业绩,豪迈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主体,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经之路。    

 

学院党委委员马文斌副教授谈到:自己在航天基地生活、工作了二十年左右,每次看阅兵都非常激动。展示的尖端武器,高精尖的技术凝聚了无数科研人员、技术工人的心血。以前研制条件差,全靠科研人员对国家的热爱和一丝不苟的钻研精神。上课时,自己也常与学生分享自己参与自贡某型号航天器的经验心得和荣誉感。以后,更要结合这些素材元素加入到自己的授课中,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委委员刘永春副教授:自己与学生就国庆阅兵进行了交流,大家都表示非常振奋。这更坚定了自己育人的理念,自己要加强学生的培养,使学生能积极投入祖国建设中。党委委员胡兵教授谈到:无论国际国内形势如何变化,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不能动摇。只有这样国家才能富强,民族才能复兴,人民才能幸福。学院纪委委员段俊副教授谈到:我们的成长过程,也是在改革开放过程中。作为农村孩子,以前觉得搬到县城有一个稳定工作就很不错了。随着祖国的发展,现在的物质条件已远远超过了以前的想象。因此,如何与新时代的高校学生进行有效沟通,使其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副院长喻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历史、党的工作、一国两制、军事的方面都展示了中国的发展现状及主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四十年来我国发展的重大事件、成就、经验及对未来的畅想。这些都使自己感到自豪,感到骄傲。副院长陈道平谈到:作为60后,见证和感受到了这四十年来人民生活水平的变化和提高。观看阅兵,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自己深深感受到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能动摇。同时,祖国的强大,也向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持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每一名党员必须深思的问题。党委副书记任源钢谈到:学习了这两个文件,感受到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已非常明显,特别是文化实力的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对大家的影响很大。同时,作为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能进一步帮助大家提升党性、提升文化的内涵,因此加强此类的学习非常必要。当代大学生都是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作为老师要思考如何用更好的方式进一步地引导学生成为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走基层,学榜样,找初心,担使命,见行动——经济学党支部赴城口开展主题党日 下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看爱国电影集体组织生活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