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11/26 16:22:46  点击:[]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年11月25日下午16:30,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学术讲座——“中美贸易摩擦的多层次起因”在汇贤楼X104成功举行。此次讲座主讲人系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喻科副院长主持,经管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讲座中,李陈华教授从“特朗普新政、中国的复兴、文化”三个层面向同学们阐述了中美贸易摩擦的产生原因。并通过对比中国与世界各国尤其是美国从1990年以后的各项经济指标如GDP总量、购买力评价指数后明确提出,中国的复兴是引起中美贸易摩擦的重要原因。以及最后李陈华教授指出我们国家可以通过高质量发展、做好国内贸易、“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战略等方式来使我国能够顺利度过经济新常态的关键期。整场讲座中,李陈华教授用通俗幽默的表达方式赢得了阵阵掌声,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喻科副院长对这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感谢李教授的精彩演讲,并提出近年来重庆虽然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程度,但与东部地区相比依然需要时间赶超,希望各研究生同学能不断开阔视野,不断提升科研素养,努力学习勇攀高峰。

上一条:《改革》杂志社执行总编辑文丰安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超级演说家”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