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组织生活

2020/04/21 18:22:28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简报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推动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正常开展。

一、学院党委所属各支部按照《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2020年上半年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指导意见》(重师委组〔2020〕3号)要求,制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半年计划,认真做好各项记录,并向院党委备案。

二、学院党委督促指导各党支部扎实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学习方式,严格考勤和缺勤补学等制度,如实记录“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确保组织生活不断线、无缺项漏项。

1、2月和3月,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组织生活,通过导背景、导结构、导重点、导内容、导思想的“五导”学习模式,组织广大教职工利用QQ等在线平台自学相关学习文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开展深入讨论。如行政支部在3月底“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的主题当日活动中,黄浩、邱旭两位同志作为本次导学党员,向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通过对先进人物事迹的学习,引导党员们深入思考本次主题教育的本质。

                             图为教工五支部组织线上学习 

                       图为教工一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积极讨论 

                      图为教工三支部邀请无党派人士冉亚清教授导学相关文件 

2、学生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制定每周支部学习计划,通过自学成果检测的方式分享学习成果、巩固强化学习效果,通过语音领学、语音会议、小组讨论等方式学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通过微信图文推送开展党员志愿者科普活动、宣传防疫相关小常识。

   图为学习自测小程序

图为学生五支部语音领学PPT

图为学生四支部线上支部学习讨论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第三期预告 下一条:“线上招聘”“空中讲堂”——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确保毕业生就业稳步推进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