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支部以推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

2020/05/22 10:15:17  点击:[]

为响应国家推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高校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智库作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5月21日下午2:30-4:30,金融工程、经济学和人力资源管理三个教工支部通过QQ直播联合召开了一场以推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马文斌教授主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大家分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研究心得。马文斌教授介绍了成渝地区发展规划从“成渝经济区”到“成渝城市群”再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定位的演变历程,对比分析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其他国家级规划的关系,提出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设想。

第二阶段为在线“云讨论”,各位党员专家教授积极踊跃发言,就如何唱好成渝“双城记”建言献策。其中,王亚飞教授认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仅需要两地政府大力推动,更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力量,充分挖掘两地在产业、科技的合作基础,不仅要重视宏观合作平台的构建,更要挖掘合作的微观基础。张德钢副教授和任缙副教授就青年教师如何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主题开展科研活动提出讨论,参会教授做了在线指导。

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教工各支部组织生活正常开展,通过线上组织生活,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以党建促教学,以党建促科研。会后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未来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力争多出“接地气”的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云日奖学金十年合作再升级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