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工三支部开展“数字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9 15:34:58  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三支部

“数字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了解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五大发展理念,20201015日经管学院教工三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我市数字经济“领头羊”企业,通过一线调研和学习了解数字经济如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对仙桃数据谷、猪八戒网和华为重庆总部进行实地考察学习,详细了解企业整体发展、创新成果运用、企业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通过调研活动更好的指导和启发教学和科研。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站是仙桃大数据谷。在大数据谷体验中心,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全面了解仙桃数据谷的定位、基本发展现状及远景规划。老师们还现场体验了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高新技术产品,切身体会了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

微信图片_20201019103056

1 :参观仙桃国际大数据谷

活动的第二站是猪八戒网。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全面了解了猪八戒网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式、生态系统和战略发展规划。随后业务发展部王部长与全体老师和同学做了交流,进一步探讨了互联网商务平台的生态系统、数据挖掘和利用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019103111

2 :参观猪八戒网

微信图片_20201019103126

3:猪八戒网交流座谈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华为重庆总部。华为云计算部游部长详细介绍了华为云计算部的业务模式、核心技术优势,以及华为的全场景应用情况。随后老师们进一步就华为生态系统、华为在本地数字经济的引领作用与华为工作人员做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019103116

4 :参观重庆华为总部

微信图片_20201019103121

5 :华为座谈交流

经济学教工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经济学系非党员教师和在读硕士研究生参加。所有老师和同学均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身体验和学习了数字经济相关业务模式和流程,全面了解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前沿情况,对开展相关的教学和科研活动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上一条:我院教工五支部开展“弘扬抗战精神激发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生涯规划引领你一路向前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