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工一、二、六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9 15:40:39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记经管学院教工一支部、二支部、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5日,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一支部、二支部、六支部的党员教师来到歌乐山下红岩魂广场,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墓,集体参观歌乐山革命英烈纪念馆,学习“红岩精神”,感悟党的初心,追忆革命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沿着红岩魂广场缓缓而上的石阶,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面红色的党旗、国旗、军旗、团旗、少先队旗,这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事业后继有人,歌乐巍峨,英雄不朽。

19491127日,国民党政权撤离大陆前夕,对囚禁在这里的300多位革命人士实施大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1127”大血案。“1127”先烈们视死如归、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个人,大家向烈士墓肃立默哀。在鲜艳的党旗前,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委员朱勇教授带领全体党员教师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老师们用整齐划一的宣誓表达了新时期教育工作者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丰碑矗立,浩气长存。瞻仰歌乐山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视觉上的震撼,更是一场心灵深处的洗礼,是一次难得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少党员教师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教学工作中,时刻发扬革命先烈们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革命信念,铭记历史、锤炼党性、砥砺前行,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引导和教育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上一条:我院教工七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工五支部开展“弘扬抗战精神激发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