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辩出风采,论出高度

2020/11/15 22:52:52  点击:[]

辩出风采,论出高度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九届新生杯辩论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为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大学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2020111314:10,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汇贤楼102教室举行了第九届“新生杯”辩论大赛决赛。此次辩论赛邀请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师史乐峰、辅导员罗姝、辩论队队长李佳怡、副队长彭雯佳、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程倩担任评委。此次辩论赛的辩题为“发展中国家应该边治理边发展还是先治理后发展”。

在立论、申辩、对辩和自由辩论环节中,辩论双方针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双方更是紧抓对方辩论漏洞进行一一回击,思路清晰,引经据典,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依次对此次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点评,在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出色表现的同时也就辩题的立论选择、申辩要点、对辩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相应指导。最终正方以3 : 2的成绩获得了此次比赛的胜利,反方二辩龚洲凯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现了经管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113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云日人力资源奖学金评定”初赛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