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学院举行《民法典》讲座

2020/11/24 11:56:24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民法典》讲座

 

为切实帮助我院教职工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的宏观背景、现实意义、主要框架,提高教职工的法律素养、增强法治思维,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11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及院工会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寿堂教授,在汇贤楼109教室为全院教职工做《民法典》专题报告。

刘寿堂教授从《民法典》颁布的历史背景切入,结合当代中国国情,对《民法典》作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讲座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事例详实、分析透彻,既有中西方民法理论的比较,又有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阐释,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报告会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税强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继续借助支部活动等载体平台,进一步深化学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价值原则和具体作用,要在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让民法知识、民法理念深入人心,形成民事权利共识。(王亚飞)

 

上一条:我院四名教师成功入选我校2020年“博望学者”计划 下一条:“青马工程”初级班第十二期结业暨第十三期开班仪式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