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涯规划引领你一路向前

2020/10/19 10:30:46  点击:[]

生涯规划引领你一路向前  

 

——我院积极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和方法,帮助同学们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道路。20201018日下午18时,我院邀请到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师、学院辅导员教师胡雪梅,于特教楼2507教室为2020级全体新生展开了以“生涯规划引领你一路向前”为主题的职业生涯启蒙教育。  

 

胡雪梅老师从什么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为何值得重视、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及生涯发展支持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指出大学期间的职业生涯规划是在深入了解自己和周遭职业世界的基础上,结合所学专业,逐渐明确未来可能的职业方向和目标,并通过有计划的学习与实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奠定基础。  

 

除此之外,胡老师鼓励大家利用学校提供的专业实践平台、第二课堂、职业发展教育体系等各种支持方法,认真掌握职业发展类课程知识、积极参与各类职业发展活动、充分利用多渠道的信息服务、积极开展生涯自我管理、参加相关主题的生涯团辅,也可以寻求“一对一”生涯咨询服务,进行有针对性的生涯指导,并不断从各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最后,胡老师也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拥有美好的职业未来。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启蒙教育成功展开,帮助新生们消除了对毕业后就业方式选择的迷茫,使他们对自己日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也有利于新生们尽早树立目标,从现在开始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为以后的毕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019    

上一条:我院教工三支部开展“数字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加强科学精神建设,成就祖国栋梁之才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