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 中匈合作本科 - 正文

工商管理国际班匈牙利留学出境须知

2017/07/05 21:10:41  点击:[]

                                    匈牙利留学出境须知


注意:贵重物品千万别放行李箱里托运要随身携带;利器,乳液类要放行李箱里托运。箱子的规
格不要太大,接机的车辆放行李的空间有限。
提醒:第一次出境请同学们办理或开通全球通漫游的电话卡,便于到了匈牙利后和接机人联系及
可以和家人报平安。
请检查出境时是否具备如下材料:
  *护照及四张护照照片(后面盖章的那张是去移民局的时候要用,千万不要随便用掉了)
  *高中毕业证书原件及公证
  *中英文成绩单
  *录取通知书原件
  *保险复印单
   *使馆退还材料最好带齐
文件资料类
* 机票:别忘了确认航班
* 护照&签证
* 证件(成绩单,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有可能报道时,学校要看。
* 最完全的通讯录(接机联系人,学校联系人,亲友等的号码)
尽量做到简单化,很多东西都有卖,行李超重罚款好严重, 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性带以下物品。
书籍文具
* 教科书,参考书. 国内有影印版的
* 计算机(学商科的学生会用的到),笔,文件袋,记事本,胶带,尺子,修正液,便利贴。
* 字典(英汉,匈汉,医学)或电子词典,录音笔,双肩包。
海外生活电器类(电压不一样,建议在国外买)
*  出国转换插座(德标 2 个左右)
* 笔记本电脑及相关配件、耳麦、移动硬盘、数码相机(看个人)、网线、接线板(插孔足够多)
海外生活用品类
* 近视眼镜(除了现戴的再备 1 副) 国外很贵的
* 雨伞(国外挺贵的)
*  指甲刀一套、梳子、剪刀、针线包,体温器,行李锁、刮胡刀(小东西:怕你刚去找不到)。
*  洗漱用品:毛巾、牙刷牙膏、香皂、洗面奶、洗发沐浴液 (如果洗漱用品是刚去的时候应急的话 可以少量的带着 因为那里也有卖的 .)
衣物类
* 羽绒服
* 鞋子,袜子:这个是要多带些的,因为欧洲人的尺码与亚洲不一样。 至少我们女生在那里都买不
到什么好看的鞋子. 因为欧洲人的脚型不适合我们 还有鞋子都不符合我们的要求,那边品牌打折的时候还是挺便宜的。
学费境外汇款单(如有,住宿汇款底单)
匈牙利留学
* 拖鞋要带,一般宿舍里没有、短袖不用带太多。
冬天的时候外面穿个很保暖的大外套. 里面穿春秋季的单薄的衣服. 因为冬天除了室外比较冷 就连上公交车都是暖气十足的。
鞋子
http://www.worldweather.cn/hu/hu002.htm 这是匈牙利的天气表可以参考下药品类 

( 根据个人情况来带) )
* 消化不良水土不服
* 过敏
* 流感
* 镇痛、消炎
* 皮肤
* 晕车


列举一些学生关心的问题
1、看病方便吗,买医疗保险后看病交钱吗?
买了医疗保险后, 看病是免费的, 除了买药品需要一些钱。看牙齿是不包含在医疗保险内的
2、出租房厨房内有菜刀、炒菜锅、电饭锅、碗、盘子等做饭用具吗?
②在那里超市可以买到锅,碗,盘子之类的, 最好带上筷子,自己用的碗,如果房东好的话可以跟他要(针对外租的学生)。
3、出租房内被子、床单、枕头等生活必需品有没有?/ 学校呢?
从学生反映租房的情况来看, 房东都会问你要不要床上用品, 如果要的话,房东可以为你提供 不过遇到强硬一点的房东可能会让你加钱, 不过超市也是可以买到的。学校设施齐全,也提供床上用品 。
4、匈牙利用钱的话,是接收美元还是欧元?福林?
基本上生活中消费都是用福林的, 美元 欧元 英镑都可以带着,因为城市中有很多货币兑换店, 到哪里都可
以换到福林, 快捷方便, 如果应急的话机场就可以换。
5、带到匈牙利的生活费应先在国内换成美元还是欧元?
如第四点所说, 带出去的时候换美元 欧元 或 英镑 具体哪个比较划算您可以参考网上的货币汇率, 然后
到了布达佩斯的机场就可以换福林了
6、需不需要自己带一点食品,咸菜、辣椒酱之类?
这个是依据个人生活习惯的. 比较依赖中餐的或者喜欢吃辣的 当然要带着。因为国外基本上甜食和肉类
比较多,可能吃多了会腻,不过超市里面是有卖大米. 色拉油之类的东西。
7、棉帽需不需带去?
那里的冬天还是比较冷的,耳朵比较怕冻, 所以出国前去买兔毛的耳套等保暖的东西, 带什么也是看自己
平时穿着。
8、需要带匈汉字典、文曲星吗?
看个人,有学生出去时是带了一本匈牙利语会话手册 当然也有人没有买. 因为他们对匈牙利语不是很感兴
趣. 不过带着总比不带好, 电子词典建议带着。
9、需要带复读机听磁带吗?
复读机和磁带应该是不需要了,只要有电脑就可以了. 因为学校现在都用光盘。

下一条:匈牙利驻重庆领事馆签证材料准备清单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