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 中美合作本科 - 正文

鲍尔州立大学1+2+1项目学生手册

2017/07/18 08:17:28  点击:[]

I. 欢迎来到鲍尔州立大学 Welcome to Ball State University


美国鲍尔州立大学欢迎你!我们期待和你们一起度过这漫长而短暂的两年。在这里你们将学习到新的知识和文化,在这全新的环境里,你们可能会碰到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有时会困惑和迷茫。我们希望这本121学生手册可以帮助到你们,也希望你们能在这里找到对你们学习和生活上想要的答案。

 

所需文件(Document Need)

  • 护照和DS2019/ I-20

  • 托福或雅思成绩(若有)

  • 体检证明和国际版疫苗记录本


第一周(Orientation Week)

II.专业学习Academic Life

托福考试与英语培训(TOEFL/IELTS & English Training)

1.      不要求学生在申请美方大学时提供托福或雅思成绩,但是鼓励学生在去美国之前在中国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
 

2.      学生到达美方大学后会参加英语水平考试(如托福成绩>79,雅思>6.5则不必参加)。按考试成绩分级,进入英语学习机构简称“IEI”(IntensiveEnglish Institute),只有通过IEI六级考试之后才可进行专业课学习。


IEI间注意事项(IEI Notices)

1.     请务必注意IEI出勤情况。根据美国移民局的相关规定要求,国际学生必须严格保证课堂要求的出勤率。因此,不论是已通过TOEFL考试或者正在准备TOEFL考试的IEI在读同学,为避免签证相关的不良记录和被退学风险,请务必严格保证课堂出勤率。

2.      必须严格遵守项目的规定和要求,按照指定的时间方式和老师沟通,如果IEI考级没通过超过三次,将被退学。

专业课期间注意事项(Academic Notices)

1.    遵守项目规定和鲍尔州立大学校规、国际中心相关规定、以及各院系相关规定;保证出勤;保证全学时注册(12-18学分),并且是校内课程(留学生网课有限制),保持有效国际学生学者身份;保持优秀成绩,符合专业课程GPA2.5以上,以及平均成绩基点2.0以上的要求等,连续两个学期GPA低于2.0,将被鲍尔退学。

2    .春季和秋季“全学时full-time”指12学分以上,18学分以下。低于12学分不能满足基本的国际学生注册标准,严重的会被吊销学生身份。高于18学分属于overload,需要学生自行负担额外学费。

3.     注册和退课:每学期都有add/drop deadline和withdraw。add/drop deadline不会影响你们的学费和成绩。如果要修改课程,你们可以提前跟advisor预约商讨,并得到他的同意。请注意它的截止时间一般在开学一周内。IEI的同学不用考虑这一项,因为你们的课程都是老师已经安排好的。

  1. Withdraw是指同学们如果感觉某课程难度过大且之前的考试成绩不理想,担心有挂科的可能,可以考虑找专业导师商量退课的可能性。它也有个截止日期,一般老师的课程安排上都有标注。与此同时,同学们退掉某门课程之后2015年春季学期的总注册学时学分仍然在12分以上;退课不得造成121项目的延时;以及学术辅导员/导师认为有退课的必要。

  2. 退课后,该课程的成绩会以“W”(withdraw)标志出现在成绩单中,不会影响GPA。但是同学们要注意以后在选课时要谨慎,全面了解课程内容和难度后再选择,并且及时和教授沟通,应用学校免费的学习和家教辅导资源,战胜困难而不是逃避挑战。偶尔的W不会影响同学们成绩单的总评和未来升学招工作时候面试人员对大家的判断,但是连续多次的退课会对未来的招生招聘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4.     网络课程: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的同学应该选修校内课程。Full time上专业课的同学如果想上网课必须要先得到你们advisor的同意,秋季和春季学期选修网课的限制很多,违反要求可能造成时间、经济、学分上的损失。

5.     注意电子词典等翻译工具的考试使用准则:即使部分课程授课老师允许国际学生考试期间使用电子词典,也有部分授课老师将使用电子词典归为作弊行为。请同学们主动与授课老师交流,咨询清楚相关的考试使用准则!

罕见的多层学术辅导体系Multilayer Academic Counseling System

1.国际中心特设国际学生学术辅导员”——同学们有了自己人,课程认证,学分转换,学习中的烦恼,以及未来考研的打算,都可以获得及时且专业的咨询。

2.校级选课中心设置学术辅导员和协调员”——认真负责的课程对接和计划专家确保同学们最大限度获得应有的转换学分,并在第一时间获得自己在鲍尔州立的学习计划。

3.院系配置学术辅导/教授导师”——专业学术导师或任课教授为同学们解答学术问题,帮助学生掌握学习进度,全程陪伴至学生毕业。

在鲍尔最后一学期(Final Semester atBSU)

到时会有一个重要的会议,讲述回国最后一年必须完成哪些要求,如中国第四年课程描述、成绩单和学生需确定带哪些课回中国。每位学生最多只能带回三门专业课,如多于三门需得到相关专业指导老师的同意。同学们也要确保带回去的课程能在国内大学找到相对应的课。

延期(Extension of DS 2019)

所有121学生都会收到为期两年的DS2019表。如果有同学觉得时间不够用,可以在第二年的暑假前重新办理DS2019表,以便拥有合法身份留在美国。学生必须在得到中方大学和美方大学双方同意的情况下才能重新办理DS2019表,并且需要新的资金证明。

III.学生生活Student Life


Live

到达美方大学第一年必须住学校宿舍,一年后可住学校公寓或校外。

新生到达美方校园会被安排在Studebaker Easter。它是2012年落成的国际学生宿舍楼,在鲍尔州立大学校园的东侧。StudebakerEaster一共有8层,单数为男生居住楼层,双数层为女生居住楼层。宿舍大门需刷学生卡进入,所以进出宿舍随身带学生卡。每个楼层都有学生担任的宿管RA),他们非常耐心和友善地帮助解决学生在住宿上的问题。需注意如果在宿舍/公寓里烧饭不能油烟太大,否则会触发警报。

  1. 一年后,如果同学们想住学校公寓需提前申请,但学生必须满足以下至少一个条件才可以居住到公寓:修满60个学分或已满21周岁。 

  2. 如果住校外的同学注意签署合同时候要小心谨慎,防止陷阱条款。注意问清楚责任和违约费用等。 


如更换住址,美国法律规定留学生和学者需要在15天内报告新的地址。国际中心前台有“Change of Address/Contact”表格。同学们需要每次出现地址和联系方式变更之后自行前往更新自己的住址

学校宿舍寒暑假期间不能居住,如要居住需单独交纳假期住宿费,具体数目请参照宿舍中心。

Transportations

每位鲍尔州立的学生都可以免费乘坐校车,具体运行时间见表3-1。校车共设红,绿,蓝三条校车路线,红线和绿线主要穿梭于主校区之间,绿线还会到达学校公寓ScheidlerAnthony。每周六晚9点到凌晨1点,学校专门开设Late Nite派对专线。注意寒暑假和节假日期间校车停运。

3-1运行时间

周一-周四

7:15am-11:00pm

周五

7:15am-8:00pm

周日

5:00pm-11:00pm

公交车MITS BUS

鲍尔的学生持学生ID乘坐曼西市的公交车MITS BUS一律免费而且学校免费提供MITS BUS公交日程表,学生也可以下载MITS ONTIME来关注公交动态。学生不用出校门便可在学校车站乘坐MITS公交16路到达“沃尔玛”超市,4路到达曼西的购物中心“Mall”

 

Charlie’sCharter

Charlie’s Charter是在校车结束(11pm)之后提供免费的搭车服务。保障学生在11pm点之后安全到达宿舍。表3-2说明具体运行时间。

3-2运行时间

时间表

秋季&春季学期

周日-周四6pm-3am

周五4pm-7pm

暑假

周日-周四4pm-3am

 

电话:765-760-7433/765-285-5005

 

买车Buy Vehicle

121项目规定学生到达美方大学第一年不能买车,一年之后买车可咨询上一届学长、学姐,也可以向当地dealer购买,但购买二手车时需注意车是CleanTitle。拥有“Clean Title”的车意味着这辆车没有出现过重大交通事故,质量相对有保障,因此当两年后毕业回国车比较好脱手,价格也不会被压得很低。还要注意二手车的里程数不能太高,一般一辆车一年开六、七千mile比较正常,如果车出厂到你购买时才过去三年,但里程数已有六、七万mile。这说明这辆车跑长途比较多,一般可能是出租公司的车,这类车长途开多了,机械损耗比较厉害,动不动就要修理,不适合购买。

停车Parking Service

鲍尔规定学生和老师停车都需购买学校停车证,有红牌,绿牌,蓝牌和黄牌。这些停车牌没有本质区别,只是分布区域不同。由于红牌距离教学楼都比较近,因此它比一般的停车牌要贵。停车牌一学期一续,需前往停车办公室办理。如果同学购买停车牌,它都会赠予一次免罚单的机会,但只限本学期。如果停错区域(如你购买绿牌,停在红牌区),会收到学校罚单。如果累积不交,会导致不能注册课程,从而不能按时毕业。学校在晚上7pm点之后可以免费停车,但要注意投币的停车位是24小时收费。

地址:L.A.Pittenger Student Center Room L-1 Muncie, IN 47306

电话:765-285-1208


Eat

Meal Plan是鲍尔州立大学为保证学生饮食规律而设置的餐卡计划。早餐、午餐和晚餐有特定的时间区域,也有特定的金额限度见表3-3。每天每餐只能用MealPlan购买一次。每个Meal Plan都被绑定一定金额的DiningPlus。当学生购买的食物金额超过Meal plan所提供的金额时便可以用DiningPlus补上差价。如果临近学期结束,DiningPlus还有剩余,可以把余额刷完,反之余额不会退回。学校提供四种套餐如表3-4

3-32015-2016年就餐价格
 

早餐

午餐

晚餐

$4.65

$8.20

$8.20

 

3-4四种套餐

Meal Plan

Dining Plus

每周21

$75每学期

每周18

$75每学期

每周14

$100每学期

每周10

$100每学期

注意在感恩节,寒假和春假以及法定节假日学校食堂将关闭,请学生自行解决就餐问题。

旅游(Travel)

1.DS201/ I-20表格签字:准备在假期出境旅游并且DS201/ I-20表没有签字的同学,请务必在出行前2周,将DS201/ I-20递送到Rinker Center签字

2.如果你想出境旅游,但是VISA过期,你必须续签才能回美国。多数同学符合“代传递”条件,不用再次面签。

3.由于美国境内大部分地区在冬季受寒流影响,在美国境内游(特别往北部)的同学请及时查看天气、注意保暖。自驾游的同学一定要小心谨慎!租车要购买保险。寒暑假期间RinkerCenter正常上班(除美国法定节假日外)联系方式:(765)285-5422


IV.其他注意事项Other Considerations

不允许校外打工,可以校内工作(Work)

所有121项目的同学都是J-1Visa持有者。仍然在IEI就读的同学不允许在校内工作;已经开始上专业课的同学,如果要在校内工作必须到RinkerCenter申请工作许可,并完成相关文件。

在校内不允许抽烟、喝酒、和打架(Smoke\Drink\Fight)

  1. 学校是个无烟区,不允许在校园内尤其是宿舍抽烟,但可以在一些指定场所吸烟。如果学生被发现在公众场所抽烟,会被处罚留校察看处分。 

  2. 州政府规定学生只有满21周岁之后才能凭有效身份证(国际学生可凭借驾照和护照)买酒和去酒吧喝酒,否则一旦发现后果很严重。注意即使学生到达21周岁也不能在学生宿舍喝酒。

  3. 出门在外难免有摩擦,在这提醒大家,在美国打架后果很严重,可能会导致直接遣送回国,更严重的会被刑事拘留。

报税(TaxReturn)

所有121目前在校同学都需要申报个人所得税,即便同学们没有社会保障卡和工作、收入,也必须报税。到每年需要报税的时候会有国际中心国际学生辅导员的电子邮件说明具体细节,或者到国际中心前台询问。不报税可能会影响同学们未来在美国的留学和工作,也可能造成罚金等不必要的损失。

保险(HealthInsurance)

所有的国际学生被要求购买保险。学校会在每年秋季和春季帮同学购买保险。保险名为“HTH Worldwide Health Insurance”。当学校为大家购买保险后,在开学初几天,大家会收到学校的邮件,内容是Important Health Insurance Information“重要的保险信息”,大家可根据邮件所提供的步骤进行注册和打印保险卡。同学们可随身携带保险卡,购药、看病都需当面出示,只有这样保险才会减免一部分的医药费。

具体内容,请前往网站:https://www.hthstudents.com/

警惕电信诈骗(Defraud)

QQ、微信上盗号现象层出不穷,不少网络骗子借着海外留学同学生病住院或其他紧急事故名义,以朋友或同学身份向其家长借钱甚至讹诈。请同学们一定要多多提醒家长注意。一定要告诉家长:美国校方已经帮助每位国际学生购买了保险,即使有任何紧急情况发生,医院会先医治后缴费,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会报销大部分医疗花费,请各位家长放心!

费用问题(Fees)

  1. 奖学金:所有符合条件的121的同学们都会获得春季和秋季学期5000美金奖学金。奖学金以直接在账单中减免学费为形式。由于每位同学的选修课情况不同,所以具体收费情况因人而异,这些金额和支出细节都会反馈在你们的账单上,请不要相互比对自己的账单。获得奖学金的条件包含但不限于:遵守项目规定和鲍尔州立大学校规、国际中心相关规定、以及各院系相关规定;保证出勤;保证全学时注册(12-18学分),保持有效国际学生学者身份;保持优秀成绩,符合专业课程GPA2.5以上,以及平均成绩基点2.0以上的要求等。如有任何疑问请邮件联系国际中心项目负责老师。

  2. 账单:学校的账单是分阶段结算。奖学金获得者的奖学金是人工核算,所以有时候账单中反馈的奖学金减免内容会出现的比较晚。但请不要担心,奖学金内容都会陆续到每位同学的账上。如果已经交过学费的同学,如果下个结算周期发现同学们多交了费用会退费。同学们的预存账户在财务处有专人管理,非常仔细,请同学们放心。
     

  3. 书本杂费:学校会在每学期初的第一周向学生个人指定账户发放750美金书本杂费。根据学生向鲍尔预存账户金额和学生学习进度等因素,如果同学们的预存账户余额不足或已经结算清楚,学校将不再发放每学期的书本杂费。 

  4. 中美人才项目活动费:所有参加中美人才培养项目的中国同学每年交纳100美金特殊项目活动费,主要用于项目的例会、聚餐、外出参观培训等。该费用每年秋季开学通过校园账单收取。

 

 

V.  资源Helpful Resources

121项目办公室(Rinker Center)

如需要帮助,请前往办公室前台预约或邮件联系项目辅导员老师

地址:L.A.Pittenger Student Center, Room 102 Muncie, IN 47306 USA

电话:765-285-5422

紧急电话(Emergency Number)

如在校园发生盗窃、交通事故和关于安全等一系列问题可拨打以下号码:

紧急电话:911

校警电话:765-285-1111

健康中心(Health Center)

相当于国内大学医务室。如果是紧急事件需要救护车,可拨打911

地址:15000Neely Avenue Muncie, Indiana 47306

时间:秋季/春季:周一,周四,周五8 am-4:30 pm;周二,周三9am-6:30pm

暑假期间:周一到周五7:30am-3:30pm

电话:765-285-8431

注册与学业(Registration and Academic Progress)

在这里新生可以办学生证,第一次办学生证免费。如果学生证遗失,可在此补办需付$10美金。在这还可以打印成绩单,回国续签和毕业认证需要。但打印前要在My BSU网站提交申请并注明要打印的份额,有数量限制。

办公室Lucina Hall B43

电话: 765-285-1722

缴费处(Bursar & Loan Administration)

缴纳学费和一些杂费的地方,只收现金或支票,也可以在My BSUeBill上网上用信用卡交费。

办公室Lucina Hall B31

电话: 765-285-1643

就业指导中心(Career Center)

Career Center的服务和项目,专注于连接所有合作伙伴来帮助学生,使他们的学习、自我意识和职场经验成为一个整体,最后获得个人生涯的成就和满足。

办公室Lucina Hall 220

电话: 765-285-1522

考试中心(Test Center)

官方考点提供考试服务,在里面可参加托福、GMATGRE等考试。

办公室Lucina Hall 366

电话:765-285-1290

考试需在官网预定,选择考点BSU

TOEFL:www.ets.org/toefl

GRE:www.gre.org

GMAT:www.mba.com

心理咨询中心(Counseling Center)

心理咨询中心为鲍尔的学生、教师和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和保密的心理和职业资源。该机构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学生达到他们的教育目标,以及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工作人员是多样的、专业的、温暖的,并由学生决定咨询导师。

Lucina Hall, Room 320

邮局(BSU Post Office)

邮局位于学校学生中心(Student Center)南面出口,可以寄邮件、派送物品和传真服务。学校邮局也提供UPSFed EX提前支付服务,可寄往美国境内外,所寄物品按重量收费。

时间:秋季/春季:周一-周五8:00am-4:30pm

暑假期间:周一-周五7:30am-3:30pm

写作中心(Writing Center)

1966年以来,写作中心通过一对一的辅导,开展研讨会、演讲、写作社区和网上资源共享等形式,免费帮助鲍尔州立大学的学生、教师和工作人员提高写作能力。

Robert Bell Building (RB), Room 295

学习中心(Learning Center)

该中心提供免费辅导数学、写作和许多大学核心课程来帮助学生取得学术上的成功。学生还能在校园官网找到其他组的学习经验和小组讨论会议。

North Quad (NQ), Room 350

艺术博物馆(Art Museum)

该馆内不仅收藏着来自欧洲和美国的艺术品,最近扩大的画廊展出数百个来自非洲、亚洲、太平洋岛屿和美洲的作品。这些艺术品鼓励学生和游客开阔眼见,用心灵来感受文化世界的宽广和艺术的壮观。它们是我们人类的共同遗产,是曼西人民通往艺术世界的大门。

地址:2021W. Riverside Ave. Fine Arts Building, Ball State University

挨门斯演艺厅(Emens Auditorium)

Emens演艺厅创建于1947年,由鲍尔州立大学的第六任校长John R. Emens提出构想并以他的名字命名。该演艺厅拥有足够大的空间容纳大多数的学生,并向曼西和中东部印第安纳的观众演艺交响乐、百老汇作品、芭蕾和其他娱乐节目。自1964年开馆以来,许多世界知名的艺术家、个人、音乐家和表演者来到Emens演艺厅的舞台,其中包括福特总统,大卫莱特曼,史提夫汪达和喜剧演员亚当桑德勒等。

天文馆(Charles W. BrownPlanetarium)

鲍尔州立大学天文馆于201411月份重新开馆,并对所有的鲍尔州立大学学生免费开放。该天文馆巧妙的将独特艺术和先进科技相结合,为师生们提供了身临其境前所未有的体验探索夜晚太空的经历。

Cooper Physical Science Building, Room 101

树林和花房(Christy Woods)

Christy Woods是鲍尔州立大学的一个户外教学实验室以及生态群落。它拥有两个主要的温室花园,分别是教学与研究温室和兰花温室。第三个小的温室用于本地物种的繁殖。在温室里有公告板和一个开放的木材房间,作为自然讲解中心,也适用于自然教育的室内教室。

娱乐和健身中心(Jo Ann Gora Student Recreation and WellnessCenter)

JoAnn Gora Student Recreation and Wellness Center是国家最先进的运动和休闲综合性大楼。其内设施包括200米跑步和步行道,三个层次的健身空间,7个传统的篮球场和排球场,壁球场和多功能锻炼和会议室。另外一个特点是他的户外活动设计,其中包括一个35英尺的攀岩墙,户外装备的租赁,旅游项目和户外技能诊断和培训。

图书馆(Bracken Library)

该图书馆以研究、学习和朋友为目的设计,学生可以在脸书、推特、微博等网络流行APP连接学校图书馆。Bracken Library还收入许多档案及收藏品,其中包括美国南北战争集合。它也提供网上服务,有专业人员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Campus Map

前往网站:http://cms.bsu.edu/map查看学校校园地图。

上一条:鲍尔州立大学出发前准备:疫苗 下一条:鲍尔州立大学中文信息介绍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