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 中美合作本科 - 正文

鲍尔州立大学开局攻略

2017/07/23 09:37:10  点击:[]

启程前注意事项

        1-20/2019表上需要各位同学签名, 未满十八岁还需要下面一栏家长签名。 

行李携带食品需要非常慎重。美国海关违禁品相关信息网上可以搜到。  

携带1万美金以上现金或旅行支票需要申报。汇款通过支付宝或网上银行都很方便,所以路上尽量不要带太多现金。

美国很多店接受最大面值的钞票是$20,注意提前准备些零钱。

如果住学校公寓(Shiedler/Anthony apartment)的研究生或高年级同学,周日学校公寓办公室不开门,如果周日到达可能需要定酒店。

学校宿舍(Studebaker East Hall,以下简称Stu East或宿舍)迎新周的值班时间是早上8点到午夜12点,请合理规划时间。

来自学长学姐的行李打包建议

   美国有些电源插头一边会更长一些,买旅行插座的时候要注意买美标  

曼西有亚洲超市,离学校不远。中国调料和食材比较够用,基本不用自己带。

可以带些类似女生扎头发的小卡子皮筋,小梳妆镜,笔记本和笔(这边贵且质量一般)可以带几个粘钩。

手机壳手机钢化膜最好多带几个,这类耗材美国比较贵,且贴膜都是大家自己动手

带上电子词典和计算器。

可以带些常用药,比如拉肚子、感冒、中暑之类的。消炎药建议带点,这边抗生素要医生处方才能买。一定要注意上网查下,别带违禁药品。

喜欢游泳的带上泳衣什么的,这边不太好买(基本都是比基尼)。

住学校的话不用带和蚊子有关的东西,这边基本没蚊子。

方便的话让父母给办张Visa/Master信用卡,非常好用。

非常推荐提前淘宝买张美国的电话卡,落地就可以和家人联系,且下载好了Google Map,基本也不会迷路了。

SIM卡要注意手机制式,中国移动的定制机可能会麻烦些。

海关、机场、交通

如果与其他人同行,请勿用自己的名字帮别人托运行李,过海关的时候请个人带好自己的行李。

海关会问些问题,主要是学什么、带了些什么之类的,提前稍微准备下,别到了海关不记得学校在哪儿,学什么专业,会被怀疑并不是认真想来上学。

在海关排队时一定不要玩手机! 不要玩手机! 不要玩手机!!! 揣兜里放好了!!

如果需要中转两个航班同一个航空公司一定要预留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入境手续繁多,要给自己留足余量。

Indianapolis 印第安纳波利斯(以下统称印地)机场不大难度不高,下飞机找Arrival(到达层)、Baggage Claim(行李转盘)、Ground Transport(转乘陆上交通)就可以。

1+2+1项目同学学校派专门大巴接送,到机场大厅就能看到学校老师、志愿者。

开学前学校会有大巴接送,每天三趟,平时$55每人,开学前一周免费,有需要提前48小时预约。

详情:

http://cms.bsu.edu/about/administrativeoffices/facilities/transportation/airportshuttleservice(请复制网址在浏览器中打开)

印地回曼西打车$160起,Uber$80左右,第一次乘车会有折扣,但是必须要有美国电话和信用卡。

比较经济实惠的是灰狗大巴,$20左右 。订票请访问greyhound.com, 出发地点到达地点注意别选错了。需要自己打印好车票带着(可能需要vpn)。

第一夜

学校宿舍(Stu East)有床垫 TWIN SIZE 99cm*190cm)第一夜有枕头和薄被凑合一晚就行,不建议多带床上用品,到了再买,并不比国内贵。

学校公寓(Shiedler/Anthony)有带家具和不带家具两种,要是时间不合适又没有家具就会比较惨。

第一周日程、迎新(Orientation

大家在报到的时候会收到迎新的详细日程,请以实际日程为准,以下只是简单介绍。

第一天:报道,领取Health Center 体检预约、移民法律、学校安全、医疗讲座。

第二天:没有语言成绩的同学需要参加IEI分层考试。其他人记得按照预约时间到Health Center报到。

中间需要大家抽空做的事情有:办学校ID、电话卡、银行账户等。届时有志愿者带路,不用担心。

之后住宿舍的小伙伴会有宿舍Orientation,主要是为了大家熟悉学校和同学,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Orientation 时学校校内交通巴士(Redloop GreenLoop)还没有开始运行,曼西城市公交(MITS BUS)正常运行。

曼西城市公交(MITS BUS)对学生免费,司机偶尔会查ID,记得带好自己的Student ID.

电话卡、网络、银行

校园范围内无线网无缝覆盖,有bsusecure bsuguest可选。bsusecure需要用学校用户名密码登录。

学校附近运营商有几家,最近的是AT&T,比较大的还有VerizonT-MobileSprint,还有其他H2OCricket之类便宜运营商可选。

银行大家基本用的都是Chase(摩根大通),银行店面在AT&T马路对面。学校附近有ATM。大银行服务规范,ATM多,汇款也方便些。

上一条:金融学类(中美人才培养计划 121 双学位项目实验班)招生宣传视频 下一条:鲍尔州立大学出发前准备:疫苗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