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

2015/07/13 13:33:0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校纪委书记张尚毅同志于79日下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31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工会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处级干部参加研讨会。  

会上,张尚毅书记首先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背景、意义,以及召开研讨会的目的作了介绍,并带头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他强调,对于处级领导干部,做到“三严三实”就是要做到严以律己、廉洁从政,一个人的廉洁自律关键在自己,重要的是要信仰党纪国法,树立法治意识,筑牢法律屏障。他指出,如何做到“三严三实”,关键是要做到两个层次的“六个慎”,即第一个层次的“慎独”、“慎初”、“慎微”,第二个层次的“慎权”、“慎友”、“慎家”,并做了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阐释。他希望同志们要用心学,学明白,并学有成效,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与会处级干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和认识,我院领导也先后作了发言。田盈院长重点讲了对“严以律己”的认识,他认为应该从用权、社会作风和工作态度等方面来“律己”,应该用党纪国法和修身来“律己”,用做到“慎独”来更好的实现“律己”。税强书记重点围绕为什么要“严以律己”,“严以律己”的哲学内涵,“律”的内容和要求,“严”的尺度和方法谈了自己的认识,并谈了如何做到“三严三实”,她认为对于高校党员处级干部,重要的是要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以生为本,勤谋发展,善谋思路,求真务实,勇于实践。陈道平副院长认为“三严三实”既要落在细微处,又要体现在宏观层面,对于领导干部个人,关键要做到一个“真”字。任源钢副书记谈到“三严三实”就是要做到“实事求是”,加强和改善党群关系、群众关系。刘永春副院长讲到,做到“三严三实”关键要落实,要落实到生活、工作和家庭各个方面。  

张尚毅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是一次务实的研讨会,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都谈的很好,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还有知识的广度,谈的真、讲的实,通过学习研讨,大家相互启迪、相互学习,促进了工作,很有成效。 

 

上一条: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模范先锋 下一条:第二届师德标兵郑俭教授在重庆师范大学庆祝第26个教师节上的发言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