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观看《榜样》专题片

2017/10/22 22:03:56  点击:[]

1019日下午23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楼102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我院全体教师党员观看2017《榜样》专题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7《榜样》专题片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 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播放短视频 、嘉宾讲述和现场访谈,分享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讲述多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专题片精选3名特邀嘉宾、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涉及多个领域多条战线的先进事迹。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龚全珍几十年如一日地开展农村教育事业以及革命理想信念教育事业,她扎根基层,淡泊名利,甘于清贫,一生奉献,与甘祖昌将军一起省吃俭用帮助乡亲们修建水利、改造农田、购买化肥;河南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带领狮豹头山区的人民改造山河建设家园,带领唐庄乡的人民建立农园、兴办工厂,他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优异的成绩,他树立起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他用自己的一生在回答着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专题片还介绍了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特级飞行员刘锐,马克思主义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陈先达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诠释榜样的力量。

教师党员观看完毕后感慨万分,相互交流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引领自身,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和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勇前进,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一支部师生党员交流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