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为青马班学员讲授党课

2016/12/28 13:15:59  点击:[]

 

为更好地引领青马班学员和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20161215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于弘德楼15203教室为我院青马班学员和学生党员讲授党课——《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实质与危害》。本次讲课由我院青马班班主任刘敏同学主持。

 

课程开始前,举行了简单的授书仪式。税强书记将其亲自为青马班学员精心挑选的《马克思主义使用说明书》、《青年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吧!》100余册图书赠送给青马班全体学员,代表我院分党委给予青马班学员关怀与期冀,希望青马学子能够争当青年中的模范,勇做思想领域的火炬。

 

随后,税强书记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其作为一种政治思潮的理论基础、社会心理以及在我国重新泛起的背景。用实例阐明历史虚无主义否定贬低中华民族历史和革命先烈、否定中国革命、歪曲党的历史、肆意诋毁领导人的种种表现。税强书记分析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巨大危害,深刻揭示了历史虚无主义妄图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否定社会主义制度、西化分化中国、动摇中国人民尤其是青年大学生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政治目的。税书记希望青马班学员和学生党员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增强政治辨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要有正确的价值选择与价值判断,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筑牢抵御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侵袭的防线。

 

本次党课加深了我院青马学子对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的认识,提高了学子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明辨是非的能力。

 

(编辑 黄胜兰)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讲授党课 下一条: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模范先锋

关闭

快速链接